首页 > 头条 > 正文
孙俪戳穿婚姻中藏了8年的谎言,戳到了很多女人的痛……
04-23 20:51:31 来源:视觉志微信公号

01

最近看了俞飞鸿主演的电影《在乎你》,电影并不多精彩,但却戳到了很多女人的痛。

事业和家庭,在很多女人的生活里,的确是一道选择题。

俞飞鸿饰演的角色,年少时在日本留学,和当地的青年相恋结婚,她以为这是修成正果了,没想到生活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生活里问题一个个出现,丈夫的家人突然去世,他们不得不搬回北海道老家陪丈夫继承家业,但是这样一来,俞飞鸿的事业就打了水漂。

她成为了家庭主妇,然后婆婆成了最大的问题。

每天需要按照婆婆的教导谨小慎微地生活。婆婆对她很苛刻,励志于把一个有梦想的女孩调教成规规矩矩为丈夫家庭服务的主妇:一日三餐,打扫,侍奉丈夫、长辈。

而试图追寻梦想的俞飞鸿,偷偷将自己的设计稿寄出。这原本只是她灰暗生活里的小希望,但是被婆婆发现后,却撕毁了她的画稿,让她断了最后一点念想……


不要怀疑,电影中的一切并不极端,也绝非虚构,我们认识的女人,这一辈子,几乎就是这样在两难中度过的。

02

成为事业和家庭都完美的女人,哪有那么容易。

我们熟悉的孙俪,经常被称为“事业和家庭双赢”的女人生赢家。


确实,我们可以看到她各个方面的幸福。事业方面,她是有口皆碑的实力派女演员。她花很多时间精进自己的专业。

拍摄《芈月传》时,为了掌握好台词,她提前两个月就找好了台词老师,还找到了历史老师讲解相关的历史,只为做到了然于心。

拍摄《甄嬛传》的时候,她也是有名的拼命。甄嬛传台词很拗口,每天要背6、7页A4纸的台词量,她就谢绝一切聚餐应酬,专心背台词,一定要准备万全才上阵。



家庭方面,她是二胎妈妈,同时一家四口十分和睦。


工作、带娃、还有时间提升自己。

画画。


健身、瑜伽。


我们外人看,孙俪有旺盛的经历,有体贴的丈夫,也有足够的财力,必定要找到平衡事业和家庭的方式。

但真实的状况又是什么呢?

不久前孙俪发微博po出了等等给她的手写信。

信里写,妈妈,我很想你。

原来已经连续工作三天,晚上还要加班,没有办法陪孩子入睡。


为了工作,她不得不缺席孩子的生活。

而在她几年前拿到最佳女演员时,她曾经也透露过自己不得不在孩子和事业上做出过取舍。

我这四五年就演了两个电视剧,其余的时间都在带孩子。现在我的孩子都已经长大了,我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去拍戏了,好的剧本快速砸向我。

为了带孩子,她让自己的事业搁置了4,5年,直到孩子长大,她才有底气说,我有更多时间拍戏拼事业。

孙俪是幸运的,也是强大的,但即使已经活成了女超人的样子,她还是会害怕,害怕被自己喜欢的工作抛弃,被社会遗忘。

03

很多时候,女人有了活成超人的能力,却没有了展示超能力的舞台。

结婚、怀孕、生子,一套流程下来,再回到公司,发现自己的男同事已经成了自己的上司,当初晋升的名额,也早就没了她的位置。

最近很火的日剧《我准时下班》中,女主角的前辈刚刚生完双胞胎不到半年,在日本有3年产假的情况下,还是着急回去上班。

她说得很直白,“我如果再不上班,公司就要没有我的位置了。”

女主劝她多休息一下,她马上说不用,听到公司来了不少新人,第二天她就把孩子交给老公,重回职场。


前一段时间凭借《都挺好》重新回到观众面前的姚晨,就曾经经历过“被抛弃”的焦虑。


2012年,她看了很多剧本,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她怀孕了。正巧,经纪人也怀孕,于是两个人一起休了一个产假。

等到两个人想重新开始拼事业,发现团队就剩两个人了,而且很多时候,她作为过气女演员,早就不是影视作品的首选。


说白了,她被她的职场抛弃了。

而在很多人看来,她已经是极其优秀的女性。在产后,她迅速恢复了身材,保养得宜,一切都像是和原来一样。


但依旧逃不过被选择,被抛弃的命运。人生没有重放,也不会有最优选项的提示,她只能鼓起勇气走上布满荆棘的自救之路。

她需要在事业上展现出更多自己的强项,用以对抗大众眼光中年龄对她的贬值。她为自己制造价值,活出这个年纪独有的风采,用以告诉世人:生过两个孩子的女人,可以有不同的美。

就像奥黛丽·赫本说的:女人的美丽也是跟着年龄成长。

姚晨、马伊琍都曾说过,她们认为家庭和事业对于女性来说,根本不可能兼顾,你永远需要取舍和平衡。


“这个时代,对女人要求很高,如果你选择成为一个职业女性,就会有人说,你不顾家庭,你是个糟糕的母亲;如果选择成为全职妈妈,又有人会说,生儿育女是女人应尽的本分。”


对于当下的女人来说,这是一道无解的难题。

04

在这道无解的难题面前,越来越多女人开始寻找平衡,开始给出“更好的答案”。

女人们让自己更加强大,去管理好自己、家人、工作。


牺牲自己的时间,去做一个平衡——马伊琍常常是等到孩子睡了之后,工作到凌晨。


其实我们身边看过太多在职场和家庭中间挣扎的女人,我们的妈妈,我们的朋友,甚至我们自己,绝大多数情况是,她们不得不兼顾。

所以,少说些风凉话,如果不能体会其中辛苦,至少我们可以做到不成为歧视中的一环。

而对于这些忙于家庭与事业中的女性来说,她们需要的只是一些家人的认同,比如丈夫可以共同分担育儿上面的工作。

需要的只是一些掌声,比如在她们回去工作时,不需要因为自己是孩子的母亲而受到能力上的看轻。

作为身处其中的女人,请一定记得,你要独立,要有钱,要精彩,生活中没能拖垮你的,一定会让你更强大。

原标题:孙俪戳穿婚姻中藏了8年的谎言,戳到了很多女人的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