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律师谈北大学子弑母:逃亡会致量刑从重,判极刑可能性非常大
04-26 20:17:04 来源:北京头条

北京头条消息,逃亡三年后,吴谢宇最终在重庆江北机场落网,使得沉寂许久的“北大学子弑母案”再次进入公众视野。

三年逃亡经历会对其量刑有何影响?4月26日,北京青年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北京慕公律师事务所刘昌松律师。他表示,从目前重庆警方公布的落网细节来看,“吴谢宇是被抓获归案的,而且长达三年时间一直在外逃窜,这样不仅少了自首的法定从宽情节,也说明其认罪悔罪态度很不好,这在量刑上是个酌定从重情节。”刘昌松律师认为,考虑到该案情节十分恶劣,社会影响很大,“从大众的道德认知来说,杀害自己的母亲天理不容。虽然司法解释称,家庭邻里纠纷引发的命案一般不判处死刑,但本案很可能不适用,因为本案不是一般情形,最后被判其极刑的可能性非常大。”

与此同时,他还提到,根据媒体公开报道,吴谢宇在实施犯罪前就已经通过网购购买了活性炭等作案工具,从这些细节可以看出他杀害母亲一事是事先有预谋的,这一点也会影响法院最终判决时的量刑,“有预谋有计划杀人,相比临时起意、激情杀人,主观恶性要大得多,量刑上也应重一些。”

原标题:律师解读北大学子弑母案:逃亡会致量刑从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