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西游记》主演近况:61岁唐僧落魄跑商演,73岁猪八戒跳芭蕾
04-27 11:44:30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消息,86版《西游记》是一代人的童年回忆,至今到了寒暑假还会重播,收视率一直很稳定。如今33年过去了,当时的主演,六小龄童(饰孙悟空)、徐少华(饰唐僧)、马德华(饰猪八戒)三人早已经过岁月的洗礼,有不同的人生境遇。而沙僧的饰演者闫怀礼已经永远离开了我们,令人惋惜。

4月27日,有网友曝光了一组唐僧徐少华的近照。当天他穿着一身袈裟,剃着光头,仍是《西游记》中的扮相,受邀参加商演挣钱。徐少华已经61岁了,花甲之年,还在扮沙僧跑商演实在不容易。

徐少华再也不是那个在《西游记》中被各种“妖精”青睐的“美男子”了,33年过去了,他的身材明显发福,脸部肿胀,法令纹非常深,但皮肤保养得还不错,白皙没有皱纹。他一出场,便获得一众年轻观众的欢迎,徐少华手拿话筒,在台上唱歌表演游刃有余,看来是没少参加商演活动。

相比徐少华的“落魄”,猪八戒马德华的境遇则好一些,最近还出书了。在新书分享会上,他穿了一件花色衬衣,下身搭配蓝色牛仔裤,休闲时尚。马德华如今已经73岁了,他比徐少华略显苍老,而且人到老年发福严重,啤酒肚非常明显,脸上更是爬满了皱纹,让人不得不感叹岁月是一把杀猪刀。

在分享会现场,马德华一边讲述自己的经历,一边手舞足蹈,兴致来了还给台下观众表演了几个芭蕾舞的动作,引得大家哄堂大笑。其实早在拍摄《西游记》时,马德华就有跳芭蕾舞的爱好,竟还登上过春晚的舞台,非常优秀,真是一个被演员耽误的芭蕾舞者啊。所谓活到老,学到老,近些年,马德华还一直学习书法和画画,多才多艺。

当被问到自己是如何在古稀之年还能如此活力四射时,马德华称:“其实没什么秘诀,就是保持一颗童心。很多事情我不太去琢磨,我嫌太累了,就像八戒一样,笑对人生就好”,希望老一辈艺术家们都能像马德华老师一样,安度晚年~

原标题:《西游记》主演近况:61岁唐僧落魄跑商演,73岁猪八戒跳芭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