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人民币发行70周年展开幕,带你看看5000元面值的人民币长啥样
04-28 21:29:33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人民币发行已经70年了。

由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主办、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与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承办的“中国名片——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展”(上海站)于4月26日在上海图书馆正式开幕。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副局长李会锋在会上表示,本次人民币展览,用镌刻在货币上的印记展示70年我国在各个方面取得的进步和发展,以及文化的传承。

本次展览是全国巡展的收官之展,共分十大板块,展出珍品500余件,集中展示了第一至五套人民币的印制、发行成果,全面介绍了不同历史时期人民币背后的深层次经济社会文化元素,生动展现了人民币的发展传承、精湛技艺和独特魅力。

在展会现场,记者有幸一览各个时期发行的人民币。其中,还有面值为5000元的人民币。方寸纸上,承载着我国各个时期不同的经济与文化背景。

文中图片均由记者齐琦拍摄。

原标题:人民币发行70周年展开幕,带你看看5000元面值的人民币长啥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