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实力坑哥!哥哥让弟弟帮忙审车 弟弟一忘就是6年
04-28 19:40:09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哥哥要到外地务工,临行前特地把弟弟叫过来,让其尽快帮忙去把车辆和驾驶证年审一下,弟弟爽快地答应了。不过,等哥哥一走,弟弟却忘了,这一忘就忘了6年,直到哥哥回来开车时被查:车辆已达到报废标准、驾驶证已被注销……

4月23日下午,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渝警骁骑张国升在石马河周边进行交通巡逻,对一辆渝A牌照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杨某驾驶证已被注销,所驾车辆也已达到报废标准。

1556440960673.png

在告知情况后,杨某一脸茫然。杨某称,2013年底自己到外地工作,临走前将应于2014年3月审验的车辆和2015年11月审验的驾驶证委托弟弟审验,弟弟爽快地答应了,自己也没有再过问此事。今年回到重庆后,他本以为车辆和驾驶证都没问题,直到被民警拦停,才知道驾驶证已经被注销,车辆上也已被强制报废处理。原来,实力“坑哥”的弟弟当时答应后,转身就把这事给忘了,一忘就是6年。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第十九条第一款及第十四条第三款之“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摩托车以外的其他机动车的”“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车辆上道路行驶的”规定,杨某不仅要面临2200元罚款,其驾驶车辆还将做强制报废处理!

交巡警提醒,新购车辆前六年是每两年审验一次,只是不需要到车管所过检测线;驾驶证初次审验是取得资格后的第六年。驾驶员朋友一定要牢记审验期限,委托他人代办时注意提醒督促,避免发生杨某这样的情况。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卿三伟

原标题:实力坑哥!哥哥让弟弟帮忙审车 弟弟一忘就是6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