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孟加拉国客机降落时发生事故:致18人伤,含3名中国人
05-09 06:00:1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5.9晨读.jpg

要闻>>

《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公布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条例》对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范围等方面作出规定,自2019年9月1日起施行。

教育部:今年将实现高等教育普及化

教育部8日表示,2019年毛入学率将超50%,实现高等教育普及化。2019年高职扩招100万,直接推动中国高等教育迈入普及化阶段。

工信部: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20%以上

8日,工信部发布通知要求: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降低15%,内地与港澳地区间流量漫游费降低30%,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降低20%以上。

五一15省份旅游收入超百亿

截至5月7日17时,23个省份公布五一期间旅游数据,其中15省份旅游总收入过百亿,包括四川、江西、河南、重庆、陕西、广东、山西、湖北、安徽等,四川以382.83亿元位列第一。

广东招生办:瞒报漏报高考移民者将严肃追责

广东省招生委员会日前发布通知指出,凡出现瞒报、错报、漏报,或者治理“高考移民”工作不力者,将予以严肃追责和问责。

民生>>

中国多地首季GDP出炉

日前,中国各地一季度经济成绩单陆续揭晓,一季度GDP增速暂列全国前三甲的依次为云南、贵州、江西,分别增长9.7%、9.2%、8.6%。吉林、天津、黑龙江暂列后三位,增速分别为2.4%、4.5%、5.3%。

财政部:1-4月个人所得税收入3963亿元

财政部8日发布的2019年4月财政收支情况显示,1-4月累计个人所得税收入为3963亿元,同比下降30.9%。

沪指8日跌1.12%  失守2900点

8日,受金融股走弱影响,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893.76点,跌幅1.12 %,未能收复2900点关口;深成指收报9002.53点,跌幅0.96%。

来源:网页截图

坐火车办临时身份证不交照片了

8日,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要求,办理乘车临时身份证明时,公安制证窗口一律通过公安部人口信息系统核实办证人员身份,不得要求办证人员提供照片。

特区卫生署调查香港“水货”HPV疫苗

近日,香港“水货”九价子宫颈癌(HPV)疫苗事件引发关注,有内地游客注射后出现严重过敏反应。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7日称已展开调查,发现违法情况会采取执法行动。

刺激战场停服 和平精英公测

8日,腾讯游戏《刺激战场》公告称,刺激测试正式结束,同时由同一工作室研发的《和平精英》公测,两游戏均为“吃鸡”类游戏,《刺激战场》用户可一键迁移账号至《和平精英》。

来源:网页截图

社会>>

民政部回应德云社演员众筹

近日,德云社相声演员利用网络众筹平台众筹事件引发讨论。8日,民政部回应,个人求助不属于慈善募捐,民政部将引导众筹平台修订自律公约。

来源:微博截图

山西大同回应“拖欠药店医保结算费用”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曝光,山西省大同市市区两级医保机构互相推诿,拖欠100多家药店千余万元医保结算费用。当地政府8日回应,将开展自查。

河南再通报接访人员让上访者“滚”

近日,网曝视频显示,河南唐河县政府办一干部在接访时与上访者发生冲突,其间他多次对上访者喊“你给我滚,滚出去”。继前一日通报后,当地政府7日再通报称,涉事接访人员被党内警告处分。

致村庄频现大坑的采石场停产了

近日,广东一村庄因采石场大量开采,陆续出现10多处大坑。8日涉事的上窝石场已全面停产整顿。当地政府称,在地质勘查评估确认安全前,决不允许复采。

来源:央视新闻  记者 魏星

抢夺公交车方向盘乘客被取消落户

2018年12月4日,上海乘客梁某某因未及时下车与公交车司机争吵后,强拉方向盘致使车辆失控。梁某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批捕。日前,因涉及刑事犯罪案件,她落户上海的请求也被取消。

记得宁波“挡刀女孩”吗?她父亲也是英雄

面对凶手冰冷的刀,20岁的浙江宁波女大学生崔译文用身体护住同学,身中8刀。近日有媒体曝出,其父崔宏伟也是如超级英雄般的人。2001年,崔宏伟执行海上任务时发现钢缆要断裂,他掩护战友撤离,自己却被钢缆打到,栽倒在甲板上。

来源:微博截图

文体>>

单霁翔受聘担任故宫学院院长

卸任故宫博物院院长整一个月后,单霁翔8日受聘为故宫学院院长,现任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为他颁发了聘书。

单霁翔,资料图。中新社发 丁继敏 摄  

《锦绣未央》小说被认定存在抄袭

8日,法院依法认定周静小说《锦绣未央》中有116处语句及2处情节与沈文文自创小说《身历六帝宠不衰》构成相同或实质性相似,涉及字数近3万字,责令周静赔偿沈文文经济损失12万元及合理支出1.65万元。

国际>>

伊朗将暂停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 

伊朗国家最高安全委员会日前表示,伊朗将暂停属于伊核协议部分内容的阿拉克重水反应堆的改造工作,并停止遵守针对铀浓缩水平的限制。

俄着火客机返航原因公布

当地时间5日,俄航SSJ-100客机在紧急返航后着陆起火,机上78人中37人幸存。7日,俄罗斯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称,因通讯失灵及自动驾驶仪失效要求客机返航。

日本一汽车撞向儿童 致2死多伤

8日,日本西部一辆汽车撞向一群儿童,造成至少2人死亡,另有多人严重受伤,事故大多数受害者是年幼儿童。

孟加拉国客机降落时发生事故:致18人伤,含3名中国人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8日夜间证实,3名中国公民在8日晚一架客机在缅甸仰光机场降落时滑出跑道事故中受伤,但伤势不重。缅甸民航局8日在通报中说,事故共造成13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受伤。

特朗普将行使行政特权 阻止国会获取完整“通俄门”报告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8日发布声明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行使行政特权,以阻止国会民主党人获取未删节版的“通俄门”调查报告。

哈勃公布迄今最详细宇宙图谱

近日,科学家公布了由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到的最新宇宙照片——“哈勃遗产场”,这是迄今最完整最全面的宇宙图谱,包含约265000个星系,其中有些已至少133亿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