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江苏沿江化工企业开始退出:常州4家化工企业签订腾退意向书
05-10 21:44:5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江苏化工整治方案正式出台不到一周,省内沿江化工企业已开始退出。

澎湃新闻记者从江苏常州高新区获悉,5月9日,常州高新区召开长江大保护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工作推进会,会上有4家化工企业与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签订腾退意向书。

据了解,签订腾退意向书的4家公司为主营农药原药和农药中间体的江苏常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医药中间体的常州金隆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及生产染料中间体的常州华捷化工有限公司和常州市临江化工有限公司。

华捷化工位于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的春江工业园

2018年,常州高新区全区共关闭低端落后产能企业34家,其中化工企业25家。会议上披露,2019年常州高新区将继续关停搬迁化工企业10家、改造升级25家,其中沿江1公里范围内关停化工企业7家左右,逐步解决“化工围江”问题。加快实施52家化工园区企业信息化、自动化改造提升工程,提升园区监管能力,加快建设“无异味”化工园区。

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后,江苏省开展了严格的化工整治行动。日前江苏省委办公厅已正式下发《江苏省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方案》,提出长江干支流两侧1公里范围内且在化工园区外的化工生产企业原则上2020年底前全部退出或搬迁。严禁在长江干支流1公里范围内新建、扩建化工园区和化工项目。

会议上提到,常州高新区将推动沿江地区产业向高端绿色化工、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汽车及核心零部件和精密制造、综合物流等产业聚焦,目标引进总投资1000万美元或1亿元以上的“两特三新”产业及其他先进制造业项目18个左右。

原标题:江苏沿江化工企业开始退出:常州4家化工企业签订腾退意向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