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陶华碧海外化身“超快乐女士” 拥有“老干妈欣赏协会”
05-14 14:40:02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每一个远离家乡、漂泊海外的游子,家里都少不了一瓶老干妈辣酱。

5月10日,正值第三个中国品牌日,老干妈入选中国最有价值品牌500强。老干妈不仅是国内餐桌上的家常佐料,更是火遍全球的中式美食代表。

红色盖子、透明的玻璃瓶里头装着黑黑的豉油辣椒,印在标签上的女子面容严肃、不苟言笑,因此被外国网友戏称为“超快乐女士(Extremely happy lady)”。

“老干妈”辣酱和创始人陶华碧 图源:网络

老干妈的脸让中外网友都很快乐,辣酱本身更让人快乐:

美食作家Laura Dorwart撰文说,原本热爱泰国“Sriracha”辣酱的她,在遇到老干妈之后,果断和泰国辣椒酱“分手”了。她说,跟拥有黑椒、大蒜、洋葱、豆豉和炸辣椒皮的豉油辣椒酱相比,泰国辣酱“没什么惊喜”了。

“这种辣酱让你和泰国辣酱分手” 图源:网络

美食作者汉娜·阿斯布林克甚至把老干妈称之为“你没有它就活不下去”的令人上瘾的辣椒油。

《纽约》杂志的美食作家米娅·莱茵姆库乐也在文章中称,她经常用米饭加老干妈,或者炒蛋加老干妈就解决一餐,如果从中餐外卖点叫了难吃的炒面,只有老干妈才能拯救炒面的味道。她说:“我一周就要消灭一罐,如果家里不囤着5瓶就会有一点焦虑。”

影星约翰·塞纳也是老干妈辣酱的知名爱好者,去年,他在微博上发了一条视频,用普通话告诉粉丝他每天都吃老干妈辣酱配西兰花,“非常非常好,我很喜欢”,还宣称“不是广告”。

美国影星塞纳和“老干妈”辣酱 图源:网络

记者在社交网络“脸书”发现了一个“老干妈欣赏协会(The Lao Gan Ma Appreciation Society)”的粉丝主页,目前已有2757名粉丝,发布的内容基本都是老干妈和各国食材的“混搭”。

“老干妈欣赏协会”主页

记者在该主页看到,老干妈的粉丝每天都会更新数条:18小时前,一名来自荷兰的粉丝彼特·佩弗莱利发了一张照片:全麦吐司配牛油果、火腿,美乃滋酱混合老干妈抹在其上,“完美的组合,”彼特说。

图源:Facebook/Peter Peverelli?

老干妈在国内是平价调味品的代表,走出国门之后价格翻了一番——据美国网友拍摄的照片,纽约曼哈顿等地的唐人街,小瓶装老干妈售价1.99美元(合人民币13.6元),大瓶装售价2.99美元(合人民币20.4元)。但考虑到美国的物价,这个价格并非特别地高。

但是网购的价格比较贵,记者在亚马逊上看到,小瓶装老干妈+一个金属勺子的组合售价6.99美元,合人民币47.7元。

2018年的纽约时装周上,大红色底的“超快乐女士”陶华碧的头像,还被印在了卫衣上,售价120美元。

据报道,老干妈产品出口至全球超80个国家和地区。据福布斯2017年的数据,老干妈的创始人陶华碧身价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8亿元)。

原标题:国民女神陶华碧海外化身“超快乐女士” 拥有“老干妈欣赏协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