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真的不能理解美国为何还不控枪
05-16 08:06:59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月15日报道,在反对网络极端主义峰会召开之前,阿德恩受访表示,她“不理解”,美国为何没有在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后通过更严格的枪支法。

3月15日,新西兰基督城两座清真寺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51人死亡。几天后,阿德恩政府即宣布针对军用型半自动武器、突击步枪和大容量弹匣的禁令。

阿德恩称,枪支在新西兰派得上“实际用途”,但“这并不意味着你需要军用半自动武器和突击步枪。”

“澳大利亚经历了一场大屠杀,然后修改了法律。新西兰也经历了,然后修改了它的法律。说实话,我真的搞不懂美国。(To be honest, I do not understand the United States.)。”

随后,阿德恩带头呼吁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平台删除网上的极端主义内容。基督城枪击案发生时,凶手通过脸书和油管等社交媒体平台对自己行凶过程进行直播,而这些平台直到17分钟后才发现此事并封掉了他的直播间。

阿德恩当时表示,科技公司可以采取更多措施来应对暴力内容的传播。

5月15日,由阿德恩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共同主办的反网络极端主义峰会在巴黎召开。世界各国领导人和科技公司高管将签署一项名为“基督城呼吁”(Christchurch Call)的承诺,不让社交媒体被用于恐怖主义行为。

阿德恩14日称,这次会议“不是关于监管,而是为了让企业坐到谈判桌前”,脸书CEO扎克伯格也对此表示支持。

原标题:新西兰总理阿德恩:不能理解美国为何还不控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