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百岁老人被绑床上“保护性约束”后离世 涉事养老院停业整顿
05-17 11:19:1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一段江西南昌九九颐家康养中心护工被指虐待捆绑老人视频热传,涉事养老院负责人回应,所谓的绑在床上是一种约束保护措施,为了防止老人摔伤。5月17日,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官方微博发布关于九九颐家康养中心进行停业整顿的决定。

blob.png

全文如下:

4月12日,我区在获悉“九九颐家康养中心老人死亡事件”后,区民政局、湖坊镇等单位立即成立了联合调查组,进驻该康养中心实地调查。调查组初步查实,由于死者生前有半夜自行起床摔伤的经历,该康养中心为防止此类事故再发生,在未与家属签署正式协议的情况下对其进行了保护性约束处理,同时涉事护理人员在对老人进行保护性约束过程中存在服务不规范,暴露出该中心存在比较严重的管理问题。通过约谈,该中心认识到问题严重性,于5月15日向区民政局提出限期整改的报告。区民政局决定,责令该中心立即停业整顿,并在停业整顿期间不得再接收新入住老人,对已入住老人进行妥善安置。感谢广大网友和媒体的监督。

此前,有媒体报道,老人今年102岁,生前住在南昌九九颐家康养中心,4月7日当天晚上5时许,有男护工拿着绳子在老人的床上捆绑。几分钟后,老人开始自行解绳子,并在晚上6点34分解开绳子后,将绳子藏进被子。在晚上7时许,男护工重新在老人床上绑上了绳子,期间老人拽着绳子试图反抗。而在晚上8时许,男护工第三次捆绑老人,在护工离开后,老人继续挣扎,最终于当天去世。

南昌九九颐家负责人张先生回应称,此前与家属商量,给老人使用保护带,双方达成了口头共识。

综合自: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官方微博、北京青年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