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洽会·贸易对接丨“一带一路”跨境投资与贸易对接会今日举行
05-17 10:25: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7日,作为西洽会主题活动之一的“2019年中国(西部)’一带一路’跨境投资与贸易对接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

2.jpg

据悉,本次“对接会”旨在加强国际优势产能合作,培育和扩大重庆市工商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特别是中欧(重庆)班列、陆海新通道沿线国家和地区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提升重庆市对外开放水平,助推重庆辐射带动中西部地区发展。

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对接会效果,前期,中国银行充分发挥其海内外一体化经营优势,由海外机构,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机构邀请有实力、有需求的海外企业来渝洽谈,国内则通过公开报名和客户邀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客户招募,重点邀请了中欧(重庆)班列、陆海新通道沿线国家和地区企业(包括但不限于意大利、德国、波兰、匈牙利、新加坡、印度尼西亚、中国香港),涉及电子信息、化工医药、材料能源、装备制造、汽车制造、消费品等行业企业。

4.jpg

17日早上,记者在现场看到,为方便参会中外企业能够有效对接,中国银行不仅在每张洽谈桌配备了1名翻译和1名会务助理,还设置自由洽谈区,制作参会企业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了解企业情况,并邀约对应的客户进行自由洽谈,设置了对公账户一体化功能体验区,现场向海内外企业展示专业、便利的金融服务。据悉对接会后,中国银行还将安排有意向的海外客商到重庆工业园区和企业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是中国银行首创推出的“一对一”精准对接服务,是落实新时代发展理念、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也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际行动。通过企业信息共享,按照企业需求进行配对,并提供现场“一对一”洽谈的创新服务,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搭建互联互通的平台,以更好地帮助中小企业融入全球资金链、价值链、产业链,聚焦“一带一路”建设,助推多边贸易合作,在世界各国的中小企业间经济合作与交流中起到桥梁纽带的作用。

2014年以来,中国银行全球跨境撮合活动已吸引来自五大洲108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家中外企业参加。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