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安倍执政天数将超伊藤博文,有望创造历史成日本最“长命”首相
06-04 17:17:52 来源:海外网

20190603-00000571-san-000-1-view.jpg

安倍晋三(日本《产经新闻》)

海外网6月4日电,到6月7日,包括第一次内阁执政期间在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执政天数将达到2721天,超过日本第一代首相伊藤博文,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历任日本首相中,安倍的执政天数将排名第3位。到11月20日,他将成为执政天数最长的日本首相。

据日本《产经新闻》4日报道,到8月24日,安倍的执政时间将超过日本战后第十位首相佐藤荣作,11月20日将超过目前日本首相执政时间最长的桂太郎,并刷新日本首相执政天数记录。

2019年是日本举行12年一度的统一地方选举和参院选举的年份,也被称为“亥年选举”。日媒称这对安倍政权来讲是“鬼门关”。安倍长期政权能否实现,取决参议院选举能否取得胜利。

138513137267991998228_itouhiro11

伊藤博文(日本网站“人生即创作”)

安倍首次就任日本首相是在2006年9月,但随后因自身“健康问题”而辞职,第一次安倍政权仅持续了一年时间。此后他又于2012年12月再度担任首相,至今已经连续执政6年多。日媒称,作为即将“创造历史”的首相,安倍在积极寻求推动日本经济摆脱通缩,推进“战后外交总决算”,希望留下“政治遗产”。

原标题:安倍执政天数将超伊藤博文 有望成最“长命”首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