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酒后回家找不到钥匙,酒醒后竟发现在肚子里
06-09 16:42:15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钥匙呢?钥匙呢?”半夜,26岁的常先生回到住地后发现,钥匙找不见了。然后,在门外,他打电话给家人起床开门。

之后,在酒精麻醉下,迷迷糊糊中倒头就睡。半夜,酒精的麻醉逐渐淡去,他发现,胸口的疼痛感在持续加剧。

第二天一早,他来到东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结果吓一跳:他竟吞下了一把钥匙,钥匙上还有两个钥匙扣。

这可忙坏医生了。“还好,都安全取出来了”6月9日上午9时30分,东莞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医生张镕宇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像常先生这样吞下异物的情况可真不少,诸如大人吞牙签,小孩吞硬币、吞小玩具、吞电池和玻璃珠等现象,时有发生,所以大人和小孩都需要多加小心。

↑酒后吞下的钥匙

酒后胸痛去检查,发现“出大事了” 

6月7日上午,端午假期的第一天,东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接到一个常姓的胸痛患者,他一直说胸口疼。消化内科医生张镕宇因此被叫去会诊。

“什么情况?”张镕宇询问患者常先生。常先生告诉他,“昨晚和几个朋友一起吃饭喝酒,喝大了,什么都记不得。半夜酒醒后,胸口很痛!”

张镕宇让他拍个片子看看。拍X光的结果出来一看,常先生吓一跳,懵圈了:“什么回事?这,这……”

原来啊,拍片结果显示:在他肚子胃区的位置,有把铁钥匙、2个钥匙扣和1个门禁牌。

那把钥匙正是他昨晚丢失找不见的。“我问他怎么回事?”6月9日上午,会诊医生张镕宇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时,常先生回忆说,6月6日下班后,因考虑到第二天是端午假期,他约几个朋友一起吃饭喝酒,喝大了,之后什么都记不得。”

但常先生记得,半夜回到住地后,他找呀找,怎么也找不到开门的钥匙,还以为喝酒时弄丢了,也没在意。

后来,他给屋内的家人打电话才把门打开进屋睡觉。半夜酒醒,他发现胸口痛得厉害,还以为是喝多有什么后遗症。

检查结果显示,钥匙在自己胃里。钥匙如何从他身上稀里糊涂跑到他胃里,常先生苦苦回忆,就是记不起来了。

难题转到了医生那里。

6.pic.jpg

↑取出钥匙的过程

↑取出的钥匙

取钥匙是功夫活,医生取消休假协助取出

怎么把钥匙取出?医院会诊后决定由消化内科医生在胃镜下取。

张镕宇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一开始,我们认为取钥匙难度不大,因为钥匙没有尖利的角,对胃肠道损伤不会很大。但真正在胃镜下操作时,也遇到难题了。”

张镕宇所说的难题是:钥匙太大,胃镜下夹住钥匙退到食管最狭窄的地方——喉咙附近的食管入口处,突然卡住了,取不出。“如果强行拖扯出来,担心引起食管撕裂,后果不堪设想。” 张镕宇说。

假如无法在胃镜下取,办法还有两个。张镕宇说,“一是通过排泄让患者自己把钥匙拉出来,但钥匙太大,从胃腔下到肠子的可能性太小,就算下到肠子,也容易引起肠梗阻,时间长了容易引起肠穿孔,到时不可避免需要通过外科手术完成。另一办法就是马上进行开腹手术取出。”

正逢端午假期,部分医生正轮岗休假。医院决定开放绿色通道,让正在休假的医生及时返岗完成这项特殊的任务。

6月7日20时30分,正在外休假的疼痛科医生黄文峰回来了,消化内科副主任许哲也回来了……

疼痛科医生立即给患者做无痛胃镜,在麻醉情况下,患者食管入口处的肌肉会松弛,这样,在不用开刀的情况下,消化内科的医生终于还是顺利把钥匙取出来了。

张镕宇从医十年,他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在消化内科,他常遇到的现象还有,“大人吞下牙签,小孩吞下玩具、吞下电池、吞下硬币和玻璃珠等情况。”

这究竟如何发生?据张镕宇向红星新闻介绍,大人吞下牙签,通常是他在和朋友吃饭或喝茶聊天时,嘴里还叼着根牙签,聊天时注意力分散,无意识的状态下,以为自己叼的是食物,不自觉地就把牙签吞下了。小孩呢,主要是大人的安全意识不强,对小孩看管不严导致。“这些生活细节,需要大人强化安全意识。” 张镕宇说。

原标题:男子酒后回家找不到钥匙,清醒后胸痛才发现钥匙在肚子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