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瑞典不同意引渡红通嫌犯乔建军 外交部:希望瑞典不作犯罪分子的避罪天堂
07-09 20:13:5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2019年7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召开例行记者会,部分实录如下。

问:瑞典最高法院半小时前刚刚作出决定,考虑到将乔建军引渡到中国可能使他面临不公正对待以及中国自身人权问题,因此不同意引渡。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昨天我已经回答了类似问题。我们希望瑞典政府和瑞典最高法院能够正视乔建军的犯罪事实,尽快将乔建军引渡回中国接受法律的制裁,不作犯罪分子的避罪天堂,维护公平正义和法治尊严。

对于瑞典最高法院的所谓理由,我想指出的是,中国高度重视保护和促进人权,中国司法体系有效地保障犯罪嫌疑人的各项合法权利,司法领域的人权保障建设成就有目共睹,中国已经从欧洲、亚洲、非洲、拉美等许多国家,成功引渡了260多位犯罪嫌疑人。这充分说明国际社会对中国的司法制度有信心。我们再次敦促瑞典方面正视中方有关要求。

原标题:瑞典最高法院不同意引渡乔建军 耿爽:希望瑞典不作犯罪分子的避罪天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