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朝鲜一男子驾船跨越朝韩分界线,韩方:正调查其“归顺”意愿
08-01 10:45:2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7月31日,韩军在朝韩军事分界线以南地区发现一名朝鲜男性。

据韩联社8月1日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表示,7月31日夜间11点38分左右,韩军通过监视设备观察到朝韩军事分界线以南的临津江江面上有一不明物体向南移动。11点56分,韩军确认其为一名朝鲜男性。报道称,目前韩方有关机构正在了解这名朝鲜男子南下的过程及其是否愿意“归顺”韩国。

该男子身份目前仍不明确。韩联参表示,目前朝军方面没有异常动向。

“脱北者”是韩国官方对朝鲜离脱住民、流亡人士的一种称呼。朝鲜当局一般称其为“叛逃者”。据韩国统一部统计,截至2016年11月,在韩“脱北者”人数超过3万。

原标题:朝鲜一男子驾船跨越朝韩分界线,韩方:正调查其“归顺”意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