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未阻止芬太尼进入美国致美国人丧命?国家禁毒委:胡说八道
08-03 15:45: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近日,美方称中国承诺阻止向美国出售芬太尼,但这从未发生。美方同时称,许多美国人因中国未阻止芬太尼进入美国而丧命。

今天,国际禁毒委副主任、公安部反恐专员刘跃进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美方这一说法完全不符合事实,中方对此完全不能接受;事实上,与美方对芬太尼类物质的管制措施相比,我国采取的管制措施更为严格。

2019年4月1日,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关于将芬太尼类物质列入<非药用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制品种增补目录>的公告》,并于2019年5月1日正式生效。

我国列管的芬太尼类物质品种达到25种,超过联合国规定管制的21种,这意味着所有芬太尼类物质在我国均被视为毒品,受到严格管制。

原标题:国家禁毒委:严格管控芬太尼 推进全球毒品共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