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市民上《新闻联播》:绝不允许暴力乱港,真看不下去了
08-04 06:49:5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这两天,央视《新闻联播》连续刊播香港各界针对最近局势表达的心声和诉求。8月3日,由香港市民自发组织的“希望明天”音乐集会,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草地举行。参与者表示,希望用音乐与和平表达心声,呼吁为香港的明天带来希望,不要暴力、不要纷争。大会公布,有9万人参加集会。

8月1日,香港警方多名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最近一个多月来香港发生多起激进分子制造暴力事件,香港警方对此予以坚决打击,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好香港的和平与稳定。

有不同意见可以表达,但必须合法、和平

8月3日下午3点,数万香港市民冒雨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聚集,用音乐的和平方式,表达心声。

image.png

活动主办方 香港政研会主席邓德成:今天我们用一种非常和平的办法,用音乐带领大家去表达诉求。你有意见可以表达,但是表达的方法要合法,要和平。但是最近这些乱象搞得每一个香港人的心都很不安宁,所以我希望香港能早日回到以前的轨道上,回到经济发展的轨道上。

香港市民 金先生:最近一个月真的乱套了。现在的暴力是在乱来,我们真的是看不下去了。我们希望和平,我们希望香港能够平静。

image.png

“一国两制”得到了切实的贯彻落实

集会参与者表示,香港回归祖国以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得到了切实的贯彻落实。香港市民决不允许外部势力破坏香港的和平安宁。

香港市民 梁健强:“一国两制”在香港实施得非常好,回归了22年,全世界有目共睹。现在有些人来破坏香港的繁荣,我觉得大部分的香港人是绝对不允许的。

image.png

香港市民 林振永:我们想表达:还我香港的繁荣稳定。但是有些人不愿意,特别是受外国人指使的那些人,他们不愿意看到我们生活得好,他们不愿意看到我们“一国两制”的成功,所以这些人是我们坚决反对的。

香港市民 林忠豪:(对近期的暴力事件)很反感,坚决反对。把我们现在很好的生活给破坏了。我们真正是爱国爱港的乡亲,他们(那些暴力参与者)是别有用心的,受外部势力的驱使。所以他们就来破坏我们的家园,破坏香港,所以我们跟他们是势不两立的。

相信在各方努力下香港能尽快回归正轨

集会参加者还表示,在香港警队的严格执法下,在广大爱国爱港人士的共同努力下,相信香港社会一定能够尽快制止各种暴力犯罪行为,使香港社会重新回到正常的轨道上。

香港市民 叶云妮:我们所有香港人撑我们的警察,撑我们的政府。

image.png

香港市民 伍庭光:中央政府对香港有非常好的政策。我们作为香港人,应该感到自豪和荣幸。我们应该好好珍惜今天中央政府给我们的这份幸福,来之不易。我们作为香港人应该团结起来,维护好香港特区政府,维护好我们香港人民的合法权益,绝对不允许暴乱行为在香港发生。

香港警务处警司协会主席陈民德说,自6月9日至今,针对香港部分激进分子的暴力行为,香港警方予以坚决打击。香港警察的表现专业、克制,执法工作得到各界的支持和肯定。虽然近期警务人员承受了较大的压力,但仍无畏无惧、紧守岗位、克尽己任,致力维护社会治安。

陈民德说,在7月2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港澳办新闻发言人杨光表示“对香港警察致以崇高的敬意”,这令香港警方备受鼓舞。

香港警察队员佐级协会主席林志伟表示,法治是香港赖以成功的基石,警队在这方面承担极为重要的角色,香港警方有能力、有信心做好执法工作,维护香港和平与稳定。

原标题:香港市民《新闻联播》上表达心声:暴力是在乱来,真的看不下去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