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交部驳美方涉港言论:黑白颠倒,用心险恶,坚决反对
08-05 22:14:54 来源:外交部网站

外交部网站消息,8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美方有关人士涉港言论答记者问。以下为文字实录。

问:8月2日,美国会汤姆·兰托斯人权委员会共同主席、联邦众议员史密斯、麦戈文联名致函美国务卿蓬佩奥和商务部长罗斯,敦促美政府不为“镇压”香港的“和平示威”活动提供帮助,反对将游行示威定性为“暴乱”。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美方有关人士言论黑白颠倒,是非不分,用心险恶,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当世人目睹激进暴力分子用铁棍打砸、冲击立法会和中联办大楼,肆意破坏公共设施,阻碍公共交通,非法储存危险物品和攻击性武器,用致命手法袭击警察,围殴甚至咬断警察手指,污损国徽,亵渎国旗,美方居然还有人称这是“和平示威”?!任何有良知的人都会认为,这些暴力行径早已越过文明社会的底线,越过和平示威、自由表达意见的边界,严重践踏香港法治,严重威胁香港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严重触碰“一国两制”原则底线,是可忍,孰不可忍?!美方避而不谈、视而不见自己国内普遍存在的警察滥用权力、暴力执法等问题,却对香港警察的专业坚守、忍辱负重和文明执法横加指责,甚至污蔑攻击,只会让世人更加看清美方的傲慢与偏见、伪善与冷血、自私与霸道。难道暴力横行、法治沦丧就是美方期待的“人权自由”?!

我们再次敦促美方:停止纵容暴力违法分子,停止破坏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停止干预香港事务。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方贯彻“一国两制”、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定决心。

原标题:2019年8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答记者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