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台风“利奇马”登陆浙江温岭 重庆往返华东地区航班已取消70班
08-10 06:00:2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IMG_7306.JPG

要闻>>

中方回应“美方涉港言论”:颠倒黑白倒打一耙

针对日前“美方涉港恶劣言论”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日指出,美国务院发言人首先应反思自身的言行,不应拿媒体报道说事,“借此攻击指责别国政府,更是颠倒黑白、倒打一耙,企图以此掩盖美方干涉中国内政的事实。”

台风“利奇马”登陆浙江温岭 重庆往返华东地区航班已取消70班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的中心已于10日1时45分在浙江省温岭市城南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30百帕。受其影响,东部沿海等10余省(市)将出现强风暴雨。

9日晚,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发布消息,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截至当晚20:25,重庆机场往返华东地区的航班已经取消70班。

受成昆线水害、兰新线自然灾害和台风“利奇马”影响,重庆多趟列车停运或改变运行路径。停运的车辆旅客可免费办理退票或改签,同时出发前最好先查询列车信息。详情>>

民航局向国泰航空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

近期,香港国泰航空先后发生飞行人员参与暴力冲击被控暴动罪却未被停止飞行活动,以及恶意泄露航班旅客信息等事件,存在严重威胁航空安全的隐患,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9日,民航局向香港国泰航空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

吉林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尔智一审获刑14年

9日,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吉林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尔智受贿案,对被告人王尔智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百万元;对王尔智受贿所得财物及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王尔智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青海海北州门源县发生4.9级地震

9日15时23分,青海海北州门源县(北纬37.69度,东经101.59度)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门源县城震感强烈,目前未收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民生>>

70年来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59.2倍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949年我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仅为49.7元,2018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8228元,名义增长566.6倍,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59.2倍,年均实际增长6.1%。

资料图

华为自有操作系统“鸿蒙”亮相

9日,在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备受市场关注的华为自有操作系统鸿蒙亮相。据介绍,鸿蒙是基于微内核的全场景分布式OS,可支撑各种不同的设备,包括大屏、手机、PC、音响等,对应不同的设备可弹性部署。

华为开发者大会现场

骚扰电话管控不力 中国移动被工信部约谈

9日,工信部就骚扰电话管控不力问题约谈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和北京、河北等问题突出的两省(直辖市)移动公司。要求重点加强通信资源管控,确保短期内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社会>>

发布不实台风预警  “青岛发布”致歉

8日,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头条号“青岛发布”发布不实“台风预警”引发关注。9日,该账号对此发布致歉信,表示将引以为戒,加强气象等方面知识的学习,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截图

南京江宁溺死女童案一审宣判

备受社会关注的“南京江宁一脑瘫女童被其父亲、爷爷溺死案”9日由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杨世松(女童爷爷)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被告人杨际响(女童父亲)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

图片来源: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

重庆90后走遍冰川、极地,拍下全球top10山峰

储卫民是刚获得国家地理摄影大赛全球金奖的摄影师,是拍遍了全球最高13座山峰,走过冰川、极地,下过300米洞穴的探险者,是200多万摄影粉丝口中的“托神”(英文名叫托马斯),同时也是一个普通、内向、喜欢宅在家的“90后”重庆男孩。详情>>

att_1944486_副本.jpg

外卖员疑因送餐迟到被打 警方:打人者被行拘

9日,江苏徐州警方通报外卖小哥被追打一案,打人者刘某被行政拘留5日。事件起因是两人因送餐问题,发生言语冲突,继而相互厮打,刘某已向外卖小哥主动道歉并赔偿。

新房承重梁发现塑料瓶?工程方:小题大做

近日,江苏淮安的香先生在新房装修时发现,承重梁中有塑料瓶。工程方负责人称,瓶子是工人喝水后随手扔的不影响房屋质量,这种情况很多,业主小题大做。目前设计单位已对承重梁做修补。

心疼!火锅底料工厂起火 消防员被辣得全身通红

近日,四川德阳广汉一食品加工厂火锅底料加工车间着火,消防员深入火场灭火并将七名被困人员救出,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消防员从布满辣椒油的火场出来,全身被辣得通红。

图片来源:中国消防视频截图

国际>>

韩联社:朝鲜发射两枚“不明飞行物”


韩联社快讯:朝鲜发射两枚“不明飞行物”。

美国200名市长致信参院吁通过控枪法案

日前,美国超过200个城市市长联合致信国会参议院共和党和民主党领袖,要求参议院尽快通过控枪法案。他们在信中说,“我们国家必须采取行动禁止不应该拥有枪支的人购买枪支,已经不能再等下去”。

当地时间8月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准备出发前往两起严重枪击案事发地时说,“我不喜欢任何形式的仇恨,对此我会做一些事情。”

英首相宣布将放宽科学家移民规定

英国首相约翰逊8日宣布,未来计划放宽顶尖科学家的移民规定,将提供更快速取得签证的方式,在脱欧后吸引更多科学界人才移居英国。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水警报!全球17个国家“水资源极度紧缺”

日前,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的非政府组织世界资源研究所发布报告称,目前全球有17个国家处于“水资源极度紧缺”状态,这些国家的人口占了全世界的四分之一。

资料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