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国宣布将日本移出贸易“白名单” 被解读为报复东京
08-13 07:07:1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韩联社12日报道,韩国政府当天决定把日本移出贸易“白名单”。此前日本政府对韩国实施出口管制措施,首尔的最新举动被解读为对东京的报复。

韩国政府当天发布《战略性货品进出口告示修订案》,将此前享受韩国战略性货品进出口优待的29个甲类国家分为甲1类和甲2类。日本被归为甲2类,其余甲类国家被归为甲1类。甲1类国家企业在进口韩国产品时可享受一揽子申报待遇,而韩国对甲2类国家企业的出口管制程度与乙类国家相同,仅对个别申报时的部分材料和战略物资的中介贸易申报予以豁免。进行个别申报时,甲1类国家企业只需提交3种材料,审查时间为5天;甲2类国家企业则需提交5种材料,审查时间为15天。该修订案将公开征求意见20天,经审查后于9月生效。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成允模介绍说,对战略性货品出口实施管制需符合国际出口管制体系的基本原则。韩国很难与违反该原则或是反复出现不规范行为的国家进行紧密合作。如果日本政府在上述修订案征求意见期间提出交涉,韩国政府愿随时给予响应。此外,韩国总统文在寅12日表示,韩国过去曾饱受日本帝国主义压迫,现在又面临东京因历史问题所采取的经济报复。在光复节即将到来之际,韩国更应毅然决然地予以应对。不过他强调,面对日本的经济报复不能感情用事,要冷静地思考根本对策,做好长期打算。

原标题:韩国宣布将日本移出贸易“白名单” 被解读为报复东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