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迷之操作!网传苹果给中国开发者结算错用美元 开发者收入翻7倍
09-04 14:40:25 来源:荔枝新闻

荔枝新闻消息,今天(9月4日),互联网资讯博主@waylybaye在微博爆料:苹果公司给国内开发者打钱时,错将人民币作为美元结付,致使开发者收到的“工钱”比以往高了7倍。

此消息一出,引起舆论哗然。在V2EX社区上,众多网友回应称,这一消息属实,并非谣传,有好几位开发者都遇到了同样的经历。

荔枝新闻联系爆料网友@waylybaye核实,其回顾,“早晨起来看到银行外汇入账短信,发现比平时多了很多倍,于是去开发者后台对比了下苹果给的每月财务报表,发现数字是一样的(报表给的人民币),但是收到的却是美元。起初还以为是招商(银行)的短信报错单位了,去外汇申报那里确认了下确实是美元。所以应该是苹果打错了”。@waylybaye表示,他认识的国内独立开发者都遇到了相同的情况。

荔枝新闻了解到,按照苹果公司的规则,用户在App Store的消费,苹果和开发者三七分,开发者拿到70%,苹果公司拿30%,如果是订阅项目,苹果第一年拿30%,从第二年开始仅收取15%。IOS开发者透露,苹果给开发者打款通常有一个打款周期,并且会限定最低额度。当开发者收入达到打款要求后,苹果会提供详细的收入报告。

午间,在V2EX社区上,有网友称,苹果公司已追回错付款项。@waylybaye回应称,也有听说此事,但是他的钱还在外汇管理里,不清楚网友所述追回是什么状态。

截至记者发稿,苹果公司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天津昌朋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郭岩告诉荔枝新闻,此笔款项属于“不当得利”,苹果方可以予以追回。如果拒绝,苹果方可以走司法程序,提起法律诉讼,期间此笔款项产生的利息,也可以一并追回。

原标题:迷之操作!网传苹果给中国开发者结算错用美元 开发者收入翻7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