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首相自比“普罗米修斯”:脱欧就是永无止境的折磨
09-25 18:10:53 来源:海外网

1569401681477122.pn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9月25日消息,继越疯狂越强大的“绿巨人浩克”,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又变身为遭受无休止折磨的“普罗米修斯”。在纽约联合国大会上,约翰逊这样比喻自己。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当地时间24日晚,约翰逊在联大上讲话时开玩笑称,如果按一些英国议员的方式行事,脱欧将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就像希腊神话人物普罗米修斯(Prometheus)所遭受的折磨一样。

英国《太阳报》将鲍里斯在联大的发言称作是一篇言辞激烈的演讲。他将自己与希腊神话英雄人物普罗米修斯作了微妙的对比。

根据希腊神话故事,普罗米修斯用粘土创造了人类,并将火种带给人类,这触犯了宙斯。宙斯把他囚禁束缚在一座悬崖上,还派一只鹫鹰每天去啄食他的肝脏,白天肝脏被吃完,夜晚会重新长出来,这样,普罗米修斯所承受的痛苦便没有尽头。

“这有点像英国脱欧的经历,如果按照一些议员的方式行事,脱欧将是一个永无止境的受折磨的过程。”约翰逊这番话引发了场内的笑声。

就在几小时前,约翰逊脱欧计划再遭打击:英国最高法院裁定,首相暂停议会违法。最高法院表示,在10月31日英国脱欧最后期限到来之前,首相建议女王陛下暂停议会的决定是非法的,因为它在没有合理理由的情况下,阻碍议会履行宪法职能。

《每日电讯报》报道称,英国最高法院作出裁定时,约翰逊正身处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早上起来便发现法院对其作出了不利判定,但他仍按照计划行事,与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伊朗总统鲁哈尼在内的领导人会晤。约翰逊在联大的讲话打破了传统,没有过多提及气候变化,而是更多地讨论科学和技术。

原标题:英首相自比"普罗米修斯":脱欧就是永无止境的折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