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机场通航背后,大兴六年默默完成312项保障任务
09-25 18:17:30 来源:北京头条

北京头条消息,9月25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记者了解到,为保障机场顺利通航,过去6年,大兴区始终将保通航工作列为区委区政府“一号工程”,累计完成了绿化造林、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等312项重点项目任务,60家以上区级部门共同参与,立足新国门定位,实现脱胎换骨新发展。

大兴区委书记周立云说,机场通航后,大兴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紧研究推进临空经济区、综合保税区和自贸区机场片区的规划建设工作,努力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打造成为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

29万亩绿化面积成新景观

大兴有不少地名都带个“垡”字,意思是沙荒地。以榆垡为代表的大兴南部五镇,曾经“无风三尺土、有雨一身泥”。而今登上飞机,从空中俯瞰,大兴这片广袤土地已成为一幅生态画卷。

这得益于过去6年大兴在绿化造林上花的大功夫,总共29万亩的任务中,南部五镇是重中之重。如今,壮阔连绵的大地林海,成为了新的名片。“穿过森林去机场”的美好愿景,已成现实。

373个村庄提升人居环境

距离大兴机场北航站楼只有7公里的礼贤镇龙头村,曾经环境脏乱。如今,不仅拥有了修葺一新的便民服务中心、村史馆、迎宾广场,还建成了“幽篁里”“眠石居”等18处高端民宿。村民说,守着机场,发展前景很可观。

这样可喜的变化,发生在大兴全区373个村庄里。今年,大兴以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为目标,围绕“清脏、治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大幅提升。

1800名农民实现机场就业

几个月以来,大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暖心送岗位,机场就业行”系列活动紧锣密鼓地走过了榆垡、庞各庄、安定等多个乡镇,此举令1800余名大兴户籍的劳动者实现机场就业。

根据航企需求,被招聘的劳动者将享受定向定岗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大兴已先后为新机场管理中心、北京南航地面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新招聘员工提供培训服务1000余人次,培训项目涉及叉车司机、接送车司机、有限空间作业等热门岗位。

原标题:机场通航背后,大兴六年默默完成312项保障任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