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海军、空军少将领衔受阅!首次亮相的方队有27位将军
09-25 17:32:13 来源:政知见微信公号

政知见微信公号消息,政知见昨天(24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首场专题集体采访活动上了解到,本次国庆阅兵将首设领导指挥方队。

另外,此次阅兵绝大部分方队编设将军领队,由受阅部队两名指挥员共同担任,将军人数超过以往,是历史上高级指挥员受阅数量最多的一次。

那么,担任领导指挥方队的将军领队是谁?政知见在官媒今天的报道中找到了答案。

一个方队,27名将军

央视新闻客户端25日披露,领导指挥方队参阅352人来自全军24个大单位,最大的59岁,最小的24岁,共有将军、大校、上校、中校、少校和上尉14个排面,陆、海、空、火箭军和武警部队各呈5路纵队。

值得一提的是,27名将军不仅是国庆70周年参阅方队中将军人数最多的方队,也创造了历年单个方队将军数量之最

昨天的集体采访中透露,领导指挥方队是我军阅兵史上第一支由军委机关、五大战区、各军种和武警部队抽组指挥人员组成的方队,展现着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改革强军新格局,标志着我军联合作战体系实现了整体性重塑重构。

在这个方队,大多数中高级指挥员都历经多个岗位和重大军事任务的洗礼。

例如“钉子兵”宋波是武警黑龙江总队副司令员,长期在带兵一线,曾在1998年松花江抗洪抢险任务中带领42名队员营救了751名受困群众。

海军少将任右领队,曾指挥也门撤侨

根据央视新闻报道,上述领导指挥方队的两名将军领队分别为姜国平少将和陈作松少将,前者是方队右领队,后者为左领队。

简历显示,姜国平1962年出生,山东人,是一位出身海军的少将。

从大连舰艇学院毕业后,姜国平在4种舰型9艘舰上担任过航海长、副舰长、舰长等职,9次穿越台湾海峡,10次赴南沙执行战备巡逻任务,舰程达10万多海里。

此外,姜国平历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北海工程设计院院长、南海舰队汕头水警区司令员、大连舰艇学院院长、北海舰队参谋长等职务。姜国平还先后担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郑和舰任务指挥员访问韩国、中国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指挥员负责亚丁湾护航等任务。值得提到的是,担任也门撤侨任务编队指挥员时,他在12天时间里,指挥海军舰艇从战火纷飞的也门安全撤离了897名中外公民。

公开报道显示,2017年5月,姜国平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助理。而此次接受央视采访,姜国平有了新的职务——北部战区副司令员。

采访中,姜国平向央视透露,接到阅兵任务时他刚刚做完胆囊手术,依然坚持每天到训练场,4个多月的严格训练之后,身体状态有了明显改观。“领导指挥方队是最具鲜明的联合特质,最具深刻的改革印记,最具特殊的政治寓意,最具强烈的备战打仗指向的方队。”

空军少将担任左领队,曾在西藏任职

左领队陈作松少将的公开资料不多,但政知见注意到,从披露的照片中可以看出他是一位空军少将。

这意味着,担任领导指挥方队领队、在二十几位将军队伍前领衔受阅的两位将军,一位出自海军、一位出自空军

央视新闻披露,陈作松来自军委政治工作部,曾在西藏雪域高原任职,恶劣的自然环境锤炼了他的钢筋铁骨,在训练场上同样能当标杆、打头阵。政知见(微信ID:bqzhengzhiju)梳理发现,《拉萨日报》2017年7月曾刊文披露,空军拉萨基地政委陈作松出席观看“庆‘八一’军民情深·筑梦拉萨”文艺演出。

陈作松表示,作为作战指挥链条的重要一环,军委机关、战区机关、军种机关和领导,你能不能做到指挥顺畅,战场上是一种检验,阅兵场上同样是一个检验,把我们组成一个方队统在一起,你如果连训练都不能统在一起,你就不能一个步调。“他们要考虑我这个年龄,可能放松一点,今天差不多行了,千万别受伤。我说不对,你先考虑我这个动作做好了没有,做不好你不能给我收课收操。”

为了与右领队保持步调一致,除了动作上严格要求自己,陈作松还特意配了一副隐形眼镜。“我作为左领队,我必须死死标着右领队,外形上我要跟他靠近,先天不足我要补回来,通过气势补回来。”

原标题:海军、空军少将领衔受阅!首次亮相的方队有27位将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