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高院拒颁禁制令暂缓《禁蒙面法》仍有暴徒欲挑战法律
10-06 17:40:53 来源:环球网

01dc189e39612248dce7b6030aa6ef58 (3).jpg

香港高等法院(资料图)图源:东方IC

环球网消息,香港特区政府于5日凌晨零时起实施《禁蒙面规例》(简称《禁蒙面法》)。24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入禀高等法院,要求就禁蒙面法颁布临时禁制令,同时就特首会同行政会议运用《紧急情况规例条例》提出司法复核。但高等法院6日开庭决定拒绝批出暂缓新规例的临时禁制令。

不过,尽管《禁蒙面规例》已生效,但仍有暴徒试图挑战法律,不仅于5日戴口罩参加非法集会,更拟于6日在全港大搞所谓的“全民蒙面集会”。香港警方6日发布信息称,网上有人呼吁6日在港岛区进行未经批准的公众活动,市民一旦遇到任何混乱、违法或暴力事件,请立即离开现场,前往安全地方暂避。

自《禁蒙面法》订立后,香港各界已纷纷表示,支持新规例的颁布,希望规例有助于香港尽快止暴治乱。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6日发表题为《珍惜香港停止暴力》的文章,指出考虑到目前蒙面暴徒危害公共安全的迫切情况,特区政府除了根据《紧急情况规例条例》制订《禁止蒙面规例》外,并无其他及时的方案。

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何启明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蒙面法实施的第一天还是有一定的威慑效果。他感到5日的暴力行为有一定减少,且一大部分示威者没有戴口罩,以使用路障堵路为主,大规模破坏较少。不过,亦有人士指出,5日暴力稍缓也是因为港铁的全线停运,令一部分暴徒不便通行。

原标题:香港高院拒颁禁制令暂缓《禁蒙面法》仍有暴徒欲挑战法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