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江苏省各地24小时严查“百吨王”等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10-16 14:43:03 来源:北京头条

北京头条消息,10月16日,据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微博披露,连日来,江苏省交通运输部门迅速行动,贯彻落实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超限运输治理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多措并举全面推进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维护交通运输安全形势稳定。

24小时严查超限超载

根据江苏省交通运输厅部署,各市县交通主管部门立即协同公安交管部门落实执法工作,执行治超站24小时值班值守和查处制度,值班人员全程在岗在位,对超限超载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江苏省交通管理部门,在省际路口、重要通道、干线航道桥梁、单柱式桥墩桥梁、货运场站周边道路、重点工矿企业周边道路,设卡驻点,以“百吨王”和非法营运车辆为重点,快速查处超限超载车辆,极大震慑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10日晚至11日上午10时,苏州共检查货车196辆,查获违法超限车辆12辆;11日—14日,扬州公路、交警部门查处超限车辆40辆,其中4辆“百吨王”,卸驳载808吨;南通依托动态检测点和超限检测站,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治超行动,至13日下午3时共检查货运车辆315辆,处罚超限超载车辆30辆;镇江在5个公路治超点开展联动治超行动,11日下午3时起至当天24时,市区312国道治超点共查扣超载超限车10辆;10日18时至13日8时,泰州在10个路段检查车辆231辆次,立案查处51辆次,卸驳载1174.19吨;徐州市交通运输系统广泛开展安全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四大攻坚”行动,睢宁县公路部门启动实施“大干80天,严打百吨王”治超攻坚行动,首日即查处超限超载车辆8台。徐盐支队、盐锡支队、江阴大桥超限检测站等也迅速联合交警部门,针对重点收费站、服务区、大桥等重点区域集中执法力量,加大联合执法频次和力度,严格落实“一超四罚”。

按照江苏省厅部署,全省交通运输部门紧紧盯住“人、车、企、源”,在执法中发现超限超载车辆除依法责令卸载并处罚外,还按照相关规定对货运车辆、驾驶人、运输企业、货运场所经营者实施相应的处罚,并对超限率居高不下、超限治理落实不力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12日起,常州交通执法支队对辖区高频次超限超载运输企业、重点货运源头单位进行约谈,并签订《规范装载安全生产承诺书》;泰州运政执法人员也深入货运源头单位、重点物流园区、重点货运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桥梁隧道排查治理安全隐患

按照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开展全省桥梁隧道安全生产检查的通知要求,全省交通运输部门立即展开桥隧运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组织现场检查标志、标线和防护设施,加强完善设计荷载等级标志和监控设施等,引导车辆按照交通标志规范行驶。南京市交通运输局近日启动了市辖城市桥梁独柱墩抗倾覆改造工作,具体改造方案已报南京市政府审议,共21座独柱墩桥梁,计划2020年完成。

江苏省交通运输部门对路桥安防设施迅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组织加强桥梁、隧道安全性设计和验算,加强防洪论证和防车辆、船舶碰撞设计,严禁“带病”运行,确保桥梁运行安全。

当前,江苏省公路系统已全面展开普通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包括在役桥梁隧道、交叉口和集镇段、临水临河路段、建设养护工程、施工路段等部位,以及应急机制建立健全情况和网络安全、舆情监测等情况。淮安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市内环高架工程参建单位进一步加强“回头看”,根据各方讨论建议,设计单位将研究在高架入口提前设置货车车牌自动识别、称重、提醒警示情报板等系统,避免运营期超载超高车辆驶入内环高架。

科技手段护航路桥安全运行

今年以来,江苏省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入口称重设施建设,目前已在全国率先完成高速公路入口称重设施建设任务,835台入口称重设备全部安装完毕。

在宁沪高速无锡东入口处,“拒超秤台”设备镶嵌在收费入口前方的通道上,与地面平行。目前,无锡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苏州市管高速公路入口都已完成新式秤台安装,车辆驶入高速入口车道就会自动完成称重,超限车辆将不能上高速并强制作卸货处理。

各地不断加大利用科技手段治理超限超载的力度,有效遏制超限超载行为。今年年底前,南京市将有50套货车超限超载运输非现场综合执法系统建设并投入运行,与现有13个固定超限检测站一起形成对全市所有普通国省干线、主要县道以及省管、市管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出入口的全覆盖管理,24小时监控保护重点路段、重点桥梁,并覆盖部分城市道路,为道路交通安全保驾护航。该系统目前正在001省道板桥汽渡段进行试点,试点路段超限超载率已降至2%左右。

除了严防超限超载车上高速,交通运输部门还为高速公路桥安装上了安全监测系统,可实时监测桥梁的健康状况。在苏州绕城高速公路唯一一座斜拉桥尹山斜拉桥上,有一半桥索安装了加速度传感器用来监测索力的变化,索塔的塔顶上安装了倾角仪,能实时监测桥塔是否发生偏移;若有超重车通过,桥梁发生异常变位,传感器能实时发出预警,桥梁工程师就能够及时处理发生的损伤。

原标题:Qnews|江苏省各地24小时严查“百吨王”等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