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微信支付支持手机号转账了!无需加好友 用户可自主选择开关
10-23 15:13:2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0月23日,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微信最近悄然上线了“通过手机号转账”功能,他人无需加好友,即可远程转账至微信零钱。

微信方面回应,用户可开启这一功能后,对方无需加好友,即可向某一微信绑定手机号转账。

小编对这个功能进行演示:

首先进入个人“支付”页面,然后进入“支付管理”页面,点击“允许通过手机号向我转账”,如下↓

QQ截图20191023152011.jpg

开启后,对方无需加你为好友,输入你的微信绑定手机号,即可转账至你的微信零钱。

二、如果要向他人的手机号转账

首先对方需要开启允许他人通过手机号向我转账

进入[微信首页右上角+]-[收付款]-[向银行卡或手机号转账]-[向手机号转账],输入对方的手机号,即可向对方的微信支付账户转账。

QQ截图20191023152547.jpg

QQ截图20191023152759.jpg

开启后,他人可进入“收付款>向银行卡或手机转账”,向微信绑定的手机号转账,收款将存入零钱。

三、如何通过手机号收款

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开启收款开关,并查看微信绑定手机号:

* [我]-[支付]-[右上角…]-开启[允许通过手机号向我转账]的开关

QQ截图20191023153318.jpg

* [微信首页右上角+]-[收付款]-[向银行卡或手机号转账]-[手机号收款设置]-开启[允许通过手机号向我转账]的开关

开启开关后,对方即可向你的微信绑定手机号转账,收到的钱将存入零钱。

对于这个新功能,有网友戏言,必须支持这一功能,就等哪天谁输错号了。广大网友最关心的是“有手续费吗”。

当然,也有不“买账”的网友表示,支付宝早已开通这个功能,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

微信支付上线新功能,@新浪科技对此还专门做了一个调查,你平时在网上转账会选择哪个应用?

从目前的调查数据显示,支付宝和微信支付都遥遥领先其他支付方式,融入大家的生活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