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人民日报:15岁学生向老师拍砖,暴力与校园绝不能“兼容”
10-26 20:09:3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日前,四川仁寿县某中学学生颜某,因对老师日常管理不满,在教室内用砖头将老师黄某头部打伤。黄某正接受治疗,颜某已被依法刑拘。

从相关视频的连贯动作看,颜某有蓄谋、出手狠,不仅缺乏法治精神,更缺乏尊师观念,乃至缺乏做人的基本道理。

暴力,与校园绝不会也不能“兼容”,15岁的颜某已读初中,该懂得明礼守纪,更有责任敬畏校规,他的施暴戾气从何而来?“小霸王”从来都不是一下子生成的,背后往往都站着不负责任或者心有余力不足的家长。

小小少年,最容易迷失在人性的荒漠,也最容易误入歧途。精准而适时的教育、引导和劝解不可或缺。

另一方面,如果老师得不到起码的尊重,如果老师心灰意冷,对学生不管不问,受伤害最大的一定还是学生。

目前,黄老师已被治疗,他需要抚慰的除了身体创伤,还有心灵创伤。学生打老师事件粗暴而突兀,绝不应再在校园上演。它带给教师和学生的伤痕,也必须想方设法进行修复。

原标题:15岁学生向老师拍砖,暴力与校园绝不能“兼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