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孩在海螺沟失联109天 家人向全国征集志愿者寻人
11-19 23:41:46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你们还记得吗?那个在海螺沟失联的湖北8岁男孩温景尧?孩子失踪时,还是盛夏。而现在,海螺沟已白雪茫茫。那些雪像是下在孩子家人的心里,慢慢堆积成山……

孩子是生是死不知,没有任何线索,没有任何遗留物,像是凭空消失一般,孩子就在眼皮底下不见了。

直到现在,李女士也会每天睡在儿子的床上,希望能离他更近一些,“希望能让他感觉到,妈妈在为他加油。”

现在,孩子家人向全国征集志愿者,希望有好心人能加入一起寻找孩子。

▲温景尧

事件回顾:

旅游时,儿子在景区消失不见

8月2日,来自湖北十堰的李女士带着儿子温景尧和友人到四川海螺沟森林公园旅游。当日13时左右,他们在出景区红石滩景点时,孩子走得较快,母亲跟在身后,在孩子走到被树木遮住的弯道处时,母亲一低头的时间,孩子就没了踪影。

▲温景尧

紧接着,当地公安、景区工作人员,来自雅安、成都的搜救队、搜救犬出动,围绕着失踪地点3公里内展开10多天的搜救,救援人数达500余人,他们甚至一度搜寻到了景区冰川洞口,但依旧没有半点线索。

▲温景尧

在搜寻了近一个半月后,9月14日,温景尧家人才不得不从海螺沟当地离开。

孩子母亲:

已经109天,心里越来越难受

“已经109天了。”当红星新闻记者听到这个数字清楚地从母亲李女士口中说出时,可以想象在100多个日日夜夜里,每增加一天,她就多一天的无助与心痛。她告诉记者,前期因为孩子刚丢,都在想办法找他,都认为他能回来,“但现在那么长时间过去了,一点消息也没有,我心里越来越难受。”

▲温景尧

她觉得,现在生活里哪儿都有儿子的影子。她坐电梯就想到孩子跟她一起坐电梯的情景,一上车也想到她和孩子在车上发生的事,“我手一放,儿子就知道我要摸他的脸,他就会凑过来。”“他一上车就会把车里的娃娃弄正。我现在上车第一件事也是把娃娃弄正……”李女士说,反正现在很多事情,她都会重复去做儿子以前做过的事。

车里的MP3她已经取下,因为那些歌儿子都会唱。而现在她一个人,也听不下去了。

从海螺沟回来到现在,她一直睡在儿子的床上,“就是想离他更近一些。”她也幻想着以这样的方式跟儿子对话,“希望让他感觉到妈妈在为他加油,给他力量,让他一定要坚强、勇敢,等着我们去接他。”

一家人从未放弃寻找

向全国征集志愿者 希望一起寻找孩子

李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孩子是在她手里丢的,“如果就这样不了了之,我会觉得对不起孩子,更没办法让自己安心。”从海螺沟回来后,一家人依旧未放弃寻找。他们联系各种可能联系到的刑侦专家,分析孩子失踪的原因;也联系当地警方,希望能立案侦查,所有能想的办法都想了……

据孩子母亲咨询过的一位警察学院心理学副教授介绍,根据现场情况分析,孩子失踪确实有蹊跷之处,但也不排除在搜寻时有死角,或是孩子在途中遇上塌方的可能。她说,“现在各种有可能发生的情况都排除了,也只能往一些不可能的方向去努力。”“比如,是不是搜寻的范围不够大?或是孩子真的被人为带走?带走时又从大家认为不可能的后山下山了……”该副教授说,这些猜测都需要人力、物力去验证。

但现在,就孩子家庭而言,很多事情是办不到的,所以孩子家人希望能有更多志愿者加入,一起寻找孩子,“比如海螺沟当地人或是对侦查感兴趣的人,哪怕只有一两个人来一起分析、一起帮忙寻找,我也觉得是有希望的。”孩子母亲说。

如有意加入志愿者团队,请加孩子父母微信:18783643808。

原标题:109天了,孩子你在哪儿?海螺沟失联男孩家人向全国征集志愿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