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影协主席陈道明、副主席吴京等,慰问“海岛钢四连”
11-25 21:13:17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据《厦门日报》报道,11月24日,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陈道明,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副主席吴京,电影工作者姚晨、郭帆、黄轩、梁静、颜丙燕、刘之冰、吴军、颜丹晨前往福建青屿慰问驻岛官兵,体验官兵训练生活,学习官兵优良作风,畅叙军民鱼水情。

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重耕一同参加慰问活动。

青屿全岛面积仅0.06平方公里,环岛一圈仅800米,是个无居民、无淡水、无市电的“三无”岛屿。这个环境恶劣的海岛上,由荣誉连队“海岛钢四连”常年驻守。

据公开资料,“海岛钢四连”为厦门警备区海防营四连,长年驻守在厦门外海的青屿岛上,岛上环境恶劣,且军事地位重要。60年来,该连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2次,二等功7次,三等功25次,2次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2002年10月,原南京军区发布命令,授予该连“海岛钢四连”荣誉称号。

《厦门日报》报道显示,陈道明等电影工作者上岛后,听取了连队光辉发展历程和荣誉事迹;了解海岛地势,瞭望四周海域;体验连队“钻坑道、穿堑壕”的特色训练;走到哨位,向坚守岗位的战士表示慰问和敬意。

电影工作者还走进官兵宿舍等生活场所,与官兵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在岛上小广场,电影工作者还与官兵们围坐在一起,举行文艺联欢活动。电影工作者们登台献艺,通过唱歌、舞蹈等形式,向官兵们致敬。

现场,自导自演影片《战狼》系列的电影工作者吴京,借战士的刀进行了一段武术表演,赢得官兵喝彩。

在电影《情满万家》中饰演“亮灯警察”陈清洲的演员吴军,带领大家一起高唱《团结就是力量》。

姚晨、梁静、颜丹晨、颜丙燕等四位女演员,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

电影工作者们表示,当前,包括人民子弟兵在内的广大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有更高的追求,电影工作者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电影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基层、深入生活,向群众学习、拜群众为师,努力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

慰问期间,中国影协向连队赠送了放映器材和最新优秀影片,表示今后将密切与连队的联系,利用自身资源,协助连队不断丰富官兵精神文化生活。

原标题:中国影协主席陈道明、副主席吴京等,慰问“海岛钢四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