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西兰公布大麻合法化草案,每人可持有14克
12-04 15:0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西兰司法部长安德鲁·利特尔

中国新闻网消息,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3日,新西兰司法部长安德鲁·利特尔(Andrew Little)发布了大麻合法化草案。草案里面提到,新西兰人可以合法持有14克大麻,每人每天允许购买大麻的上限为42烟卷。如果这份草案通过,在新西兰消费大麻将不再是非法。

利特尔表示,这份草案的意义在于,改禁止为强化管理。大麻合法化后,消费和使用大麻将仅限于个人住宅和有执照的场所,这些场所只允许销售经过认可的大麻制品。

此外,草案明确规定,不允许在海滩吸食大麻,否则将被处以200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920元)的罚款。另外,通过网络销售大麻和刊播大麻产品广告都将是非法的。在种植方面,草案允许每人在家种植两株大麻,家庭种植数量不得超过4株,避免商业化种植。

对于14克这个数字,利特尔表示这是征集意见后得出的结果。他本人没有吸过大麻,不知道这个数字多还是少。报道称,普通用户吸食大麻的数量差异很大,并且取决于吸食方式。宾夕法尼亚大学的一项药物研究发现,大麻吸食者平均每克大麻可以制作3卷烟,14克就能制作42卷。

另外,政府还计划设立一个监管机构,管理并控制大麻制品。

这份草案的第一次跨党派会议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召开。绿党已经表示支持,国家党称这份草案还有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谁可以卖?他们说有犯罪记录的人也可以,这是否意味着帮派成员也可以兜售大麻?” 国家党的Bennett说。另外她认为14克合法持有量太高,希望可以下调。

据悉,这份草案将在2020年大选中与选票一起举行公投,选民在参与大选的同时,还需要就大麻合法化草案给出“是”或“否”的答案。

此外,安乐死草案也将与大选一起投票。

原标题:新西兰公布大麻合法化草案,规定每人可持有14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