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71万余名志愿者助力脱贫攻坚 受益贫困群众370余万人次
12-04 14:55: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4日,“我们一起奔小康”扶贫志愿服务暨志愿服务组织结对帮扶贫困乡镇活动在重庆石柱中益乡举行,部分志愿服务组织到现场参与结对帮扶。

据了解,“我们一起奔小康”扶贫志愿服务行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扶贫办等14个部门联合开展,聚合各方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在此背景下,全市深入开展主城区志愿服务组织结对帮扶18个深度贫困乡镇,引导志愿服务资源聚焦贫困乡镇、服务贫困群众。69个志愿服务组织与深度贫困乡镇结对帮扶作示范,广泛发动爱心企业、热心群众参与。

记者现场了解到,鞍钢集团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生产技术室公路管理业务主管、“当代雷锋”郭明义同志也积极参加我市扶贫志愿服务行动。他带领鞍钢集团郭明义爱心团队,与石柱县中益乡、沙子镇100户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

除此之外,南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南岸区交通局志愿服务队、重庆巨成集团志愿服务队等也与石柱贫困乡镇。据统计,当天的捐赠共帮扶石柱县贫困户988户,折合经费151.7万元。

当天,重庆成立郭明义爱心团队石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中建二局西南公司分队,由郭明义现场授旗,掀起“跟着郭明义学雷锋”的热潮。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1.4万余个志愿服务组织和爱心企业、71余万名志愿者参与到“我们一起奔小康”扶贫志愿服务行动中,开展扶贫志愿服务活动7.4万余场次,受益贫困群众370余万人次,有力助推了全市脱贫攻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