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还敢乱穿吗?行人“跨栏” 视频监控镜头将自动报警
12-04 16:02: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铁路公安处获悉,长寿北车站派出所在成都铁路公安局管辖范围率先实现线路防侵入报警全覆盖,一旦行人或大牲畜跨越电子围栏,视频监控镜头会现场自动语音报警。

据重庆铁路公安处介绍,长寿北派出所所处区域,渝利、渝怀等4条国网铁路穿城过境,其管辖线路120公里,途经12个镇(街道)、34个村(社区),以往常常发生各类涉铁安全隐患、矛盾纠纷等。面对复杂的铁路治安环境,结合长寿北所管控难题,重庆铁路警方在长寿北所试点推动视频监控与防入侵报警系统安装升级,多次实地调研外局防侵入报警系统,分析性能对比参数总结经验,最终促成先后在渝万、渝利、渝怀铁路安装建成具有区域入侵侦测和自动报警功能的监控视频探头192个,并在长寿北所设立防侵入视频指挥平台。

“一旦行人或大牲畜跨越电子围栏,视频监控镜头会现场自动播报‘警戒区域、尽快离开’语音报警,警示相关人员离开、提醒周边巡防队员前往处置;同时,防侵入视频指挥平台可视大屏自动弹出报警框和语音信息。”重庆铁路公安处介绍,为最大限度发挥平台实际效能,增配了视频巡查员6名,平台24小时有人值守。自平台投用以来,有效防入侵报警120次,语音预警150人/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