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随手拍辆摩托放到网上卖,两男子收完钱就“拉黑”骗了5万多元!
12-04 13:52: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随着科技的发展,网购已逐渐成为一种普遍的消费方式,但在网上进行二手物品交易特别是摩托车等较大物品交易时,受骗风险较高。近日,江津警方破获一起以网购二手摩托车为幌子的诈骗案,52小时将嫌疑人抓捕归案。

11月25日晚8时许,江津区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接到群众邓先生报警,称其在某二手交易平台上购买摩托车时,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号,在支付500元定金和4500元尾款后,被对方微信拉黑,怀疑被骗。

接警后,民警立即着手冻结支付,紧接着梳理资金流向。侦查中,民警发现该笔诈骗款项被转入四川某胡姓男子的银行账户内,根据这一线索,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办案民警很快摸清了胡某的具体身份信息,同时结合其他情况,民警判断胡某有较大的作案嫌疑。

11月27日,南城派出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抓捕小组,赶赴四川开展抓捕行动。在寒风里蹲守数小时后,28日凌晨,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胡某及邹某一举抓获。

胡某及邹某供认,他们是使用网上下载或自己在路边随手拍摄的摩托车照片,在二手交易平台上发布虚假出售信息。如果有人询问,便要求对方添加自己的微信,以定金、发票办理等名义,骗取受害人钱财。受害人转账后,嫌疑人便会将其拉黑,失去联系。

据查,嫌疑人从2019年4月至今,实施了多起诈骗行为,涉案金额5万余元,其中单笔诈骗金额少则5000元,多则上万。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江津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购买较大物品,最好选择实体店铺,如果是通过网络寻找货源,可约定进行实地考察后再决定是否购买;网购时请选择正规平台,并尽量在平台内完成交易,付款前务必看清楚对方的资质、售后等综合情况,提高警惕,防止被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