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么冷的天 这个年轻小伙睡在菜市场瑟瑟发抖:这场父子的赌气令人揪心!
12-04 13:18: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民警同志,我们这里菜市场有个年轻男子,现在这么冷了,穿一件单棉衣,就睡在菜市里面,我们很担心他的身体……”12月2日傍晚,天已经开始黑下来,歌乐山某菜市的热心市民报警求助,称在一蔬菜棚内看到一个小伙子在睡觉,担心其安全,希望民警能帮忙核实下小伙子的身份,帮助他找到家人。

接警后,歌乐山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报警人所说地点,见到了睡在蔬菜棚里的年轻小伙,该男子看上去就20岁左右,他身上穿着一件单薄的棉衣,由于天气较冷,这件衣服依然无法抵挡寒冷,小伙子卷缩成一团,瑟瑟发抖,嘴唇也冻得直哆嗦。

随即,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后在进行询问。在派出所值班室里,民警赶紧为其开了空调,又倒了杯开水。喝下一杯热水后,小伙子才逐渐恢复过来。

通过与其耐心的沟通,民警从小伙子口中了解到,他姓陆,20岁。当民警问及他父母时,小陆却三缄其口,不愿意提起,更拒绝民警与其父母联系的要求。民警猜测,是不是与父母吵了架?随后,民警通过小陆提供的基本信息,与其父亲取得了联系。

当民警联系上小陆的父亲后,父亲情绪有些激动,口口声声嚷着“我没有这个儿子!”更是拒绝来派出所接自己的儿子。在民警的沟通劝说之下,父亲的情绪慢慢平静下来,向民警讲述了关于小陆的故事。

untitled_副本.jpg

原来早年,小陆的家庭发生了变故,其母亲离开了这个家,导致小陆的性格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仅学习一落千丈,也开始变得叛逆,不服管教,不愿跟父亲沟通,甚至有些自卑。后来放弃学业后,他来到歌乐山一家工厂打工,没干多长时间,因为工厂搬迁导致了失业,之后就再也没找过工作。

小陆的父亲表示,自己劝过儿子很多次,要好好去工作,但就是不听。更让小陆父亲没有想到的是,从今年5月份开始,小陆在歌乐山开始了流浪生活,通过捡剩菜剩饭,刨人家地里的红薯等方式生活,但就是这样,小陆也跟父亲赌气,从不与自己的父母联系,不愿意向他们求助。时间长了,双方都赌气不愿认对方。

电话中,民警将小陆这段时间的遭遇告诉其父亲,加上不断的劝说,最终小陆父亲同意到歌乐山将儿子接回家。在派出所,民警再次对双方进行了劝解,在民警的劝说下,父子俩终于相认了。而小陆也答应父亲,不再任性,要选择一份工作并且努力干,为自己的人生负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