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交部:想借涉港涉疆问题干涉牵制中国,只能是痴心妄想
12-04 15:50:4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2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如何看待美国近来在涉港、涉疆问题上的一系列动作,这是否与经贸问题有关?

华春莹表示,美方怎么想、打算怎么做,你应该去问美方的官员。中国的政策从来都是一贯的、明确的,而且也是说到做到的。对于经贸问题,我们的立场一以贯之,我们主张并且相信只有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精神,达成一个互利共赢的、双方都能接受的协议,才是持久的、才是符合两国人民共同利益的。

华春莹进一步表示,对于人权问题,对于涉港和涉疆问题,我们已经多次表明了中国政府的严正立场,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政府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和能力。你提到这一系列的问题,我也注意到,最近美国媒体,更不要说中国的媒体,对此都有很多评论,也出了很多主意。大家对于美方现在的做法都已经看不下去了,都希望、都呼吁我们采取更严厉的行动予以坚决反制。这点请你们放心,我刚才已经说了,中国政府有决心也完全有能力捍卫好我们的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任何人想借着香港问题、涉疆问题来干涉、牵制中国的发展壮大,真的只能是痴心妄想。

原标题:外交部:想借涉港涉疆问题干涉牵制中国,只能是痴心妄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