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允许台湾运动员以内援身份参加大陆职业联赛
12-25 18:23:07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2月25日电,国家体育总局港澳台办主任吴坚25日表示,允许台湾运动员以内援身份参加大陆职业联赛,将为更多的台湾运动员来大陆发展、提高水平提供机会。

吴坚今日在国台办“26条措施”专题记者会上答问时指,欢迎台湾运动员来参加大陆的职业联赛,并为其提供同等待遇,是这次体育惠台措施的一个亮点,也确实受到了岛内体育界的关注。在这方面,主要从质和量上下功夫,通过两步走来实现。

第一步,从质上进行转变,允许台湾运动员以内援而不是外援身份来参加大陆职业联赛。因为要统筹考虑联赛水平和培养本土球员的需要,大陆的篮球、足球等职业联赛对外援在水平上有一定要求,在数量上也有一定限制、如果将台湾运动员按照外援来对待,其竞争力很难与欧美高水平运动员相提并论,也大大降低了台湾运动员被大陆俱乐部选中的机会。

所以,允许台湾运动员以内援身份参加大陆职业联赛,将为更多的台湾运动员来大陆发展、提高水平提供机会。

吴坚说,下一步,大陆将在此基础上推动有关协会和职业联赛进一步研拟优惠举措,扩大联赛的开放力度,在量上为台湾运动员参加大陆职业联赛提供更多机会和更大空间。

另有记者提问,台湾同胞以内援身份到大陆参加职业联赛,遇到像亚冠这种州际比赛怎么办?如果有台湾的俱乐部想申请参加大陆职业联赛,对俱乐部的规模,包括薪酬管理,以及青少年梯队建设方面的门槛,是不是和大陆俱乐部一样?此外,是否已经有台湾冬季运动项目的运动员、运动团体申请或已在大陆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

吴坚回应说,台湾运动员如果被大陆职业俱乐部选中代表俱乐部参赛,在参加亚冠等国际比赛时,听从俱乐部的安排。

关于他们来大陆的训练、比赛,包括生活各方面,来大陆的球员都已经得到很好的安排。

吴坚提到,关于冬季运动项目方面,因为台湾缺乏这方面的条件,实际上两岸在冬季项目上已经开展了很好的交流和合作,台湾的体育团队、运动员经常来大陆进行训练和参赛。

吴坚称,下一步,北京冬奥会是两岸共商盛举的重大契机,大陆希望在这方面为台湾运动员参赛创造更多便利。如果一些训练设施和场馆率先开放,让台湾运动员提前来适应,这是一个重大利好,会为他们创造条件,享受主场之利。

原标题:体育总局:欢迎台运动员参加大陆职业联赛并提供同等待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