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论道科协创新改革 这场“盛宴”抛出真知灼见
12-25 17:07: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智能制造领域高技能人才如何培育?重庆如何创新人才引进机制?科技馆如何与高校间实现资源共享?科技社团服务创新驱动有哪些新路径?12月25日,由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支持,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主办的第四届科协改革研讨会在重庆瀚文大酒店举行。会上特别强调了坚持新发展理念,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科协要同时做好“优化服务发展”“强化自身发展”两篇大文章。

QQ图片20191225170812.jpg

据悉,本次研讨活动历时4个月,共收到来自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和重庆市科协系统各单位推荐的论文236篇,评出特等奖论文4篇、一等奖论文10篇、二等奖论文15篇、三等奖论文27篇、优秀奖论文40篇,优秀组织单位17个。

重庆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表示,此次征集到的论文量多质高,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

王合清说,科协组织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同时做好“优化服务发展”“强化自身发展”两篇大文章。

他强调,做好“优化服务发展”这篇大文章,就要提高“四服务”水平,积极为科技工作者深化认识新发展理念抓好教育引导工作,紧紧扭住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抓好助力建功工作,为全民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抓好科学普及工作,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抓好智库建设工作,为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做好“强化自身发展”这篇大文章,要坚持创新发展理念,激发科协组织生机活力;坚持协调发展理念,提升科协事业整体水平;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打造科协工作良好生态;坚持开放发展理念,聚集科协系统优势资源;坚持共享发展理念,落实科协干部主体地位,用新发展理念指导提高科协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摄影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