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东惠州强降雨致内涝,当地村民:庄稼被淹,养的鱼被冲走
06-10 13:46:4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近期,广东省多地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惠州市受灾较重,部分地区出现内涝。

6月9日下午,惠州市博罗县横河镇的一位市民告诉澎湃新闻,横河镇区域积水较为严重,周边村庄的农作物被淹,村民养殖的鱼、乌龟等多被冲出。在横河镇客运站附近,积水已经基本没过车站一楼,多辆汽车被淹没。

这位市民提供给澎湃新闻一段拍摄于6月8日12时左右的视频显示,当地仍未停雨,积水现象明显,有农作物被淹。该视频拍摄于横河镇卢屋村。

暴雨仍在持续。广东省惠州市气象局官方微博@惠州天气 6月10日11时许消息,预计今天白天惠州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阵雨或雷阵雨。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6月8日,惠州博罗县龙溪路段出现山体滑坡,导致交通中断。另据广东省交通集团6月9日上午发布的消息,8日,广惠高速、新博高速、博深高速、广韶高速等路段均出现山体滑坡。

广东省惠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微博@惠州交通 6月10日11时发布消息,惠州市暴雨频繁,部分普通公路路段出现塌方、积水、路面损毁等情况。 

惠州市气象局提醒市民,前期强降水频繁,土壤含水量较多,地质灾害风险高,易出现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处于地质灾害高风险区域的市民一定要留意附近山体、河流、岩石的情况,及早发现、及早防范、规避风险、积极自救。

原标题:广东惠州强降雨致内涝,当地村民:庄稼被淹,养的鱼被冲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