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内蒙古一旗政府官网泄露公民身份号码,回应:正在自查
06-12 20:40:3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近日,有网友向澎湃新闻反映称,内蒙古土默特左旗人民政府官网发布信息时,完整公布公民身份号码且未做隐藏打码处理。

6月12日,澎湃新闻检索土默特左旗人民政府官网发现确实如网友所说,该旗政府官网多份公示名单或报告材料完整公民身份号码。除此之外,该网站还完整公布了信访人员的家庭住址、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等信息。

当日下午,澎湃新闻致电土默特左旗旗委宣传部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已联系相关部门自查,如有这样的情况会及时撤掉。对完整公布信访人员家庭住址、身份证号等相关信息一事,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会向领导反映,并及时处理相关信息。

澎湃新闻注意到,土默特左旗政府官网中,有的公示信息里身份证号码18位数全部打码处理,有的则完全没有做隐藏处理。如察素齐镇人民政府上传的“察素齐镇卫计办工作人员信息表”“察素齐镇离职助理员2019年1-12月份生活补贴”“察素齐镇‘人影炮点电缆架设’人员工资表 2019年”“察素齐镇护林员临时工工资表2019年”等名单中,相应人员身份证号码的18位数全部被隐藏处理。

土默特左旗政府官网上全部隐藏处理的身份证号码。

而察素齐镇人民政府上传的“关于对市长热线受理平台交办单的答复”“察素齐镇2019年80岁高龄花名”等名单,则完整公布了公民身份号码。察素齐镇人民政府今年1月16日上传的“关于李某某信访事项结案报告”,甚至完整公布了李某某的出生年月、家庭住址、身份证号码以及电话号码。

察素齐镇人民政府上传的“关于李某某信访事项结案报告”,完整公布了家庭住址等个人信息,澎湃新闻已打码处理。

此外,土默特左旗政府官网中,沙尔营区域服务中心发布的“2020年5月重度护理补贴”“2020年5月分散财政发放花名”,把什区域服务中心发布的“2020年二季度老战士遗孀(配偶)定补发放花名表”,土默特左旗应急管理局发布的“关于上报《金山开发区内蒙古三联化工股份有限公司“10·28”爆燃事故调查报告》的报告”等文件中,均完整公布了相关人员的身份证号码。

土默特左旗政府官网上完整公布的公民身份号码,澎湃新闻已打码处理。

原标题:内蒙古一旗政府官网泄露公民身份号码,回应:正在自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