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共享员工”你接受吗?华夏航空“共享”5名来自不同企业员工
06-12 20:23: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现在有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水果店……你听说过“共享员工”吗?没有错,现在有了“共享员工”。

6月12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华夏航空公司获悉,来自旅行社、其他航空公司的5名员工,正式在华夏航空公司上岗,他们成为首批“共享员工”的工作人员。

QQ图片20200612202400.jpg

▲华夏航空公司共享员工正在参加培训

6月12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来到“共享员工”的工作岗位——华夏航空公司西北事业部业务专员处,经过培训的“共享员工”正在上班。“我以前是做旅行社的,工作性质相对自由,而且谈业务也比较随意。”他说,到了这里,都要按照公司流程进行,这让我开拓了视野,学到了更多新知识。目前,他很喜欢这份工作。

华夏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各行各业的生产经营都受到了巨大的冲击,旅游、交通运输行业尤为严重,在此期间,华夏航空积极响应国家“稳就业、保就业”号召,创新推出“共享员工”计划,用“能力云运营”推动全产业链人才共享共用,提供并链接各类需求岗位,促进政府稳定就业,探索未来用工新模式。

记者获悉,6月5日,华夏航空正式发布了“共享员工”招募令,首期提供共享职位43个,包括客服、美工、业务发展经理等,备受行业关注。

QQ图片20200612202427.jpg

▲华夏航空公司共享员工正在新工作岗位上班

其实,早在今年5月,华夏航空就开始探索“共享员工”模式。

华夏航空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兼华云航空服务(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映锋表示,疫情期间,很多上下游合作单位都面临生产受阻、经营停滞的困难,员工无法复工,成本压力巨大,而华夏航空又恰好需要更多的人员投入到疫情后的恢复生产中。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推出“共享员工”计划,是希望通过人员共享的形式促进企业增效。

韩映锋表示,目前,华夏航空已陆续接收来自合作伙伴公司的5名“共享员工”,其中1名员工来自重庆联丰航空服务有限公司,这名“共享员工”目前的岗位是华夏航空客户服务中心。另外4位来自狮航假期(北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他们将在华夏航空西北事业部担任业务专员和计调工作至今年底。

据了解,“共享员工”的人事关系属于原公司,“共享员工”的工资有华夏航空公司按照公司规定支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