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暴雨袭城!他们在行动!你要这样做!
06-12 19:39:01 来源:平安重庆微信公众号

平安重庆微信公众号消息,昨日早上,重庆市气象台发布消息,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预计11日下午到12日白天,重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大部地区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局地伴有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到了晚上,暴雨防范提醒就变成了洪水防御Ⅲ级应急响应。

11日晚到12日白天,重庆大部地区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受暴雨影响,重庆3条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47条次中小河流出现1至8米涨水过程。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于11日22时启动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于11日18时启动了洪水蓝色预警。

(图片来源:重庆应急管理局)

风在雨在我们在,

哪里有险情,

哪里就有民警的身影

↓↓↓↓↓

重庆巫溪

巫溪县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导致河水上涨,部分地区出现山体滑坡,白鹿镇有群众被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积极救援;国道242大河乡路段山体落石砸坏车辆堵塞交通,交巡警和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进行抢险,齐心协力搬移落石,疏导交通。

重庆开州

受强降雨影响,开州城区低洼路段积水严重。开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全警动员,指挥交通,排除险情、护送群众......

民警在开州大道江北街路口排险,一热心群众上前为民警撑起“爱心伞”。

重庆綦江

雨中,蜀黍偶遇群众汽车抛锚,秒变推车侠帮车主脱困,及时避免造成交通拥堵,虽说只有背影,但也满屏暖暖。

重庆万州

受强降雨的影响,万州区后山镇辖区东林寺小沟河河水漫过堤坝,加上两侧山势陡峭谷底地势平坦,四周汇集的水流迅速将河流周边的农田、房屋围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到威胁。万州区公安局后山派出所全体民警紧急出动,转移安置群众80余人,救助危困群众2人,疏散各类车辆20余辆。

暴雨来袭,路面湿滑、视线不佳,

给道路交通带来隐患。

蜀黍提示:广大驾驶员朋友出行前,请提前了解所到区域天气情况,尽量避免在暴雨恶劣天气下驾车前往,驾车途中如遇强降雨,请放慢车速、增大车距、开启尾灯和雾灯。遇有积水、落石路段要注意观察,切勿冒险通过。遇恶劣天气交通管制,请服从交巡警指挥通行。

在蜀黍的安全行车字典里,

有这安全“三宝”:

“降速 控距 亮尾”,

和大家一起分享

原标题:暴雨袭城,这群人“秒变”最美的风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