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按下服务“快捷键”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06-12 17:10:45 来源:浦发银行重庆分行

“用‘诚心、专心、用心、贴心、全心’的‘五心’服务,服务每一位客户。”多年来,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一直秉承“新思维,心服务”的品牌主张,以开放、前瞻、创新的思维方式,不断提升服务品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致力于打造老百姓喜爱的“贴心”银行。

坚守“五心”服务 全力为客户排忧解难

某日上午,惊慌失措的王女士正在向浦发银行重庆两江支行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原来,王女士带着孩子前来办理房贷业务,由于营业厅堂人流量大,一个不留神把孩子弄丢。

了解情况后,浦发银行重庆两江新区支行即刻启动相关紧急预案,安排人员展开搜寻、监控追踪,做好客户的安抚和陪同工作,经历十多分钟紧张的搜寻之后,最终在一家花鸟店门口找到了走失孩童。感激之余,王女士对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完善的应急预案、沉稳的应对方式和人性化服务表示认可。

“用‘五心’服务,服务每一位客户。”这句话已经深深烙印在了每一位浦发人的灵魂深处,成为其在服务客户时的行为准则,并贯穿在了每一次的服务体验中。

image.png 

2019年10月,重庆3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选送的240名参赛选手中,决出了2019年度重庆市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双十佳”明星的最终榜单。其中,浦发银行重庆分行的赵影、李红梅分别荣获了重庆市银行业“十佳”大堂经理和重庆市银行业“十佳”银行柜员的称号。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也成为在全市股份制银行中唯一一家获得“双十佳”称号的银行。

每天面对面的与客户接触,让赵影与李红梅对优质服务也有了自已的理解。李红梅表示:“只有用优质的服务,匠心打造细节,才能使浦发银行的优质服务形象牢牢树立在客户心中。”赵影也一直坚信,用心为客户服务,为客户排忧解难的画面是银行里最美的风景,只要用心服务就会收获无限的希望。

“记得那个时候我一口气在浦发开了三个存折,分别是活期一本通、定期一本通、通用存折,本是冲着存折精良新颖的设计去的,从那以后我就成了浦发的忠实客户。” 作为浦发银行重庆分行最老的一批客户,郭女士回忆起最初开户的情景,“相伴22年,有浦发的用心服务,希望浦发越来越好。”

守卫市民财产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作为一家拥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如何让越来越多的市民了解更多的金融知识,避免走进金融诈骗的“圈套”,也是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努力的目标。

image.png 

某日,一名65岁的老人来到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办理业务,要求将所有未到期的定期存款全部转为活期后一并汇出,这一反常行为立即引起了经办柜员的重视。“您把钱汇给他有什么用吗?”“您认识这个叫张XX的人吗?”……经过了解,柜员越发肯定这是一起诈骗案件,暂停了办理汇款业务,多次和老人沟通,终于将其说服。“真是太感谢了!”事后,浦发银行员工的细心服务得到了老人及其家人一致称赞。

为提升市民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全年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100余场,浦发员工走进商圈、校园、街道、企业、农村……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建立金融知识咨询台、金融知识抢答、H5及动漫视频等线上线下宣传形式,通过新闻媒体、轻轨到站广播、火车站刷机屏等载体,用自己的方式向市民普及金融知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image.png 

日前,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响应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行业协会和总行号召,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据悉,该行以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多样的形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其与人行重庆营管部联合出品的“莫让校园贷‘贷’走你的青春”视频入选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局联合金融时报社开展的优秀宣传视频征集活动,同时,该行还通过微信公众号、主流媒体等,以漫画、长图、案例分析等创新形式开展宣传,让金融知识更易懂、易普及。

退休以后喜欢理财的张阿姨3年前与浦发结缘。“之前觉着浦发理财产品较好就买了,哪知道这一对一的专属理财服务让我越来越习惯并依赖于同浦发银行的相处。” 张阿姨表示,以人为本的服务坚持是很难得的,能让一个客户习惯并依赖是极不容易的。“看到浦发不遗余力地守护市民的财产,买他们的理财产品,我也非常放心。” 

恪守社会责任 打造优秀企业公民

向中华骨髓库捐献献血车、为荣昌县打井200口、开展万人长跑低碳活动、资助重庆贫困斜视儿童免费手术、关爱垫江县敬老院的老人、走进贫困村小、为爱开跑线上累积公益里程兑换捐赠资金、为贫困儿童购买保险礼物、关爱环卫工人……

在深耕金融服务的同时,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不忘恪守企业的社会责任,服务大众、关爱民生、回报社会,致力于打造优秀企业公民,连续三年获重庆市银行业协会社会责任“公益慈善”爱心奖称号。据统计,该行近22年来开展慈善事业捐赠总金额已达400余万元(含各类物资),直接受益人数3000余人。

2020年初,浦发银行重庆分行35名浦发志愿者来到重庆市江北博爱神经与儿童康复中心,向患有自闭症、多动症等50余名特殊儿童送上新年祝福和礼物,并与孩子们一起共绘画稿、互动游戏。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关心下一代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特殊少年儿童是社会大家庭的重要成员,他们天真阳光的笑容、乐观勇敢的态度,让我们感受到了爱与美好。”

“如何把慈善事业发扬光大、如何将慈善行动坚持到底并辐射到边远山区,是目前我行最为关注及关心的焦点。”浦发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积极探索新的慈善救助模式,开拓新的慈善扶贫项目,推动慈善事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未来,该行将践行“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使命,继续服务民生,勇担责任,成为客户信赖的首选银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