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多名非遗传承人年入百万元!这位手工皮艺传承人直播带货最高单场成交额达45万
06-12 15:12: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12日,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夕,抖音发布数据报告,“非遗合伙人”计划超额达成目标。一年来,已有5位传承人年收入超百万元,40多位非遗创作者赢得百万粉丝。

据了解,“非遗合伙人”计划,旨在通过短视频和直播帮助非遗更好地传播与传承。该计划提出在一年内帮助10位传承人实现百万收入或者收获百万粉丝。

6月11日凌晨1点,银川市贺兰县洪广镇广荣村,35岁的乔雪完成了自己在抖音上的第56场直播。这天晚上,她卖出16万元的皮艺制品。

乔雪是银川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拓展项目“乔家手工皮艺”的传承人。2019年7月,她开设了抖音账号“皮雕大师乔师傅”,通过短视频和直播展示手艺。不到一年,乔雪已经累计通过抖音直播卖出超过200万元的皮艺制品,其中单场最高成交额达45万。

QQ图片20200612151254.jpg

除乔雪之外,年入百万的非遗创作者还有:铜雕大师朱炳仁、芜湖铁画锻制技艺传承人储铁艺、富阳纸伞制作技艺传承人闻士善、苗族银饰锻造技艺传承人潘仕学。

上述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5月31日,抖音相关视频涵盖了96%的国家级非遗项目,共涉及1318项,共计超过4800万个非遗视频被播放了2000亿次,获得点赞数近65亿。

QQ图片20200612151249.jpg

“30多年,从来没有这么多人关心油纸伞。” 闻士善说。这位传承人如今在抖音拥有超过80万粉丝,他制作的富阳纸伞保持每月10万元销售额。

据介绍,更多非遗项目通过视频的形式变时下成新风尚。相声、京剧、黄梅戏、咏春是抖音最受欢迎的非遗项目,而且粉丝大都是90后和00后。今年4月,抖音推出首张非遗音乐专辑,将10种非遗元素融入现代音乐,其总播放已超过17亿次。

6月9日至13日,在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下,抖音推出“非遗市集”直播活动。相关负责人称,希望“非遗好货”进入更多人的生活。

此外,该负责人表示,将升级“非遗合伙人”计划,帮助更多的手艺人走出困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