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川航首个Wi-Fi航班启航 飞机Wi-Fi服务催生1300亿美元新市场
06-12 15:34: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X%ZQEFPHLD~~{L0D@8RVMH.jpg

6月12日上午,一架编号为B-8960的空客A330飞机平稳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标志着四川航空正式接收首架空地互联 Wi-Fi 飞机。Wi-Fi 飞机的到来,将为旅客提供更加丰富的乘机体验。当日下午,B-8960首航成都至上海。该架飞机的后续执飞计划,旅客可通过川航官方订票渠道查询了解。

多家航空公司已允许使用Wi-Fi

记者梳理发现全国多家航空公司已允许使用Wi-Fi。2018年1月17日,东航和海航宣布搭乘航班的旅客可以使用手机、平板电脑(Pad)、笔记本电脑、电子阅读器等便携式电子设备(PED);山东航空是从2018年1月22日起,搭乘山航实际承运航班的旅客将可以在空中飞行阶段使用手机、平板电脑(Pad)、笔记本电脑、电子阅读器等便携式电子设备(PED);2018年1月云南祥鹏航空也开放机上手机等电子设备。

从2018年1月19日零时开始,乘坐厦门航空公司厦航所有航班的旅客均可在飞行全程中使用具有飞行模式的移动电话(智能手机)。而厦航的波音787宽体机队已全部具备机上WI-FI功能,并早在2015年就开始向旅客提供免费体验服务,当时只能用Pad或电脑登录。手机限制放开后,乘坐787机型执飞的航班,旅客可提前申请获得密码,在空中使用手机接入互联网服务。

Wi-Fi服务飞机将覆盖全球,会催生约1300亿美元新市场

民航局统计显示,2019年中国民航旅客运输量6.6亿人次,互联网在飞机上有着巨大的商业价值。有机构预测,2020年拥有WI-FI服务的飞机将覆盖全球,将催生约1300亿美元的新市场,惠及航空公司、硬件设备供应商、内容提供商、零售商、酒店出行服务商以及广告商。

哪些需要特别注意的?

出于客舱安全考虑,请您注意:

1.在飞机滑行、起飞、下降和着陆等阶段,移动电话、电子书等小型PED设备不允许连接耳机、充电线等配件。

2.超过规定尺寸的便携式电脑、Pad等大型PED设备仅可在飞机巡航阶段使用,在飞机滑行、起飞、下降和着陆等飞行关键阶段禁止使用。

3.助听器、心脏起搏器以及其他不影响飞机导航和通讯系统的用于维持生命的电子设备和装置可全程使用。

4.在低能见度飞行阶段等特殊情况下,或当飞行机组发现存在电子干扰,机组有权要求关闭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旅客应听从指令关闭所有PED设备电源,并安全存放PED设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图/通讯李梦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