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媒曝特朗普竞选集会前现场:几乎无人戴口罩
06-20 20:15:3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疫情暴发后的首场竞选集会即将于当地时间20日在俄克拉何马州塔尔萨举行。而在集会举行前,多家美媒曝出现场一系列乱象:前来参加集会者几乎不戴口罩、没有保持社交距离,还和抗议者发生口角……

当地时间6月19日,特朗普支持者在塔尔萨

美联社20日称,在全美爆发反种族歧视抗议活动,以及疫情蔓延威胁健康和经济的紧张局势下,当地时间19日,特朗普的支持者和反对者聚集在俄克拉何马州第二大城市塔尔萨。而在数百人聚集的过程中,还不时出现口头冲突。

“在特朗普塔尔萨集会场地外,几乎没有人戴口罩,也没有(保持)社交距离”,NBC19日一篇为题的报道也描述了塔尔萨集会场外的乱象。

NBC:在特朗普塔尔萨集会场地外,几乎没有人戴口罩,也没有(保持)社交距离

“我一点也不害怕。如果今天我死了,那么今天就是我该死的日子。”62岁的大卫·瑞尼克本周早些时候从阿肯色州的家中驱车前往塔尔萨。他说,这是前总统里根执政以来他参加的首次政治集会。“我不是偏执狂,我也不害怕。”

不过其实瑞尼克带了邻居给他的自制面具,说“如果需要的话”自己会戴上,但他怀疑自己是否真的会佩戴。“我不傻,”瑞尼克19日说,“我不会跳进‘蛇窝’里,坐在一个无法控制地咳嗽的人面前。但我确实有一个口罩以防万一。”

而瑞尼克的情况并不是孤例。NBC说,在记者和排队参加竞选集会活动的数十名特朗普支持者的谈话中,许多人表示,他们并不担心感染新冠病毒,也不打算在活动期间采取严格的预防措施。

虽然美国目前新冠确诊病例已经超过220万例,但NBC表示,许多支持者甚至对疫情的严重性表示怀疑。他们认为,自己有权选择让自己处于危险之中。

来自俄克拉何马州克莱莫尔的玛丽·莱根就认为新冠病毒疫情“被炒作得比实际情况更严重”。

不过,莱根补充说,自己带了一个装满洗手液和口罩的腰包。但她和丈夫都不确定是否会在球场内一直戴着口罩。“如果特朗普觉得待在这里很舒服,那么我也会觉得舒服。”莱根说。

塔尔萨集会将是美国新冠疫情暴发后,特朗普首次举行竞选集会。报道提到,特朗普竞选团队因在疫情大流行期间举办大规模活动而受到批评,并引发了该市卫生部门的担忧。不过,特朗普竞选团队早就想了一招。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日报道,参加特朗普塔尔萨市集会的人必须同意,如果他们感染了新冠病毒,不会起诉竞选团队及有关方面。

美国目前仍是全球新冠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日12时,美国累计确诊病例2220961例,累计死亡病例119112例。

原标题:美媒曝特朗普竞选集会举行前现场乱象:几乎无人戴口罩、不保持社交距离、有口角发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