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云南吃野生菌中毒死亡人数超过新冠?数据显示:实情!
08-01 15:41:08 来源:健康时报客户端

健康时报客户端消息,连日来,一则“2020年上半年云南吃菌中毒死亡人数超过云南省患上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论。

根据上述流传的消息,健康时报记者找到了这两个数据:7月25日,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发布消息:从2020年5月至7月20日,云南省已发生野生菌中毒事件273起,12人死亡。与去年同期相比,中毒起数下降了33.90%,发病人数下降了35.64%,死亡人数减少了17人。并累计成功救治中毒患者2000余人。

而根据疫情实时大数据报告,截至2020年8月1日,云南省累计因新冠病毒肺炎死亡的病例为2例,这个数字远远低于2020年上半年菌类中毒死亡人数。

由此可见,在云南吃野生菌中毒人数高于新冠死亡人数却是实情。一位云南网友表示“我妈淡定的告诉我几乎年年都有因误食有毒菌类而中毒死亡的,每年都这样,有时医院都睡满了。”

尤其是每年到夏季,都是云南野生菌中毒的高峰季节。夏季雨水充沛,加上云南地形地貌错综复杂的气候,各种野生菌们“疯狂肆意”地生长着,云南人把夏季称为“吃菌季”。

为了避免人们误食有毒菌类,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实施了一系列防控措施。包括多次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强调野生菌中毒防控的严峻形势,并要求各地提升食品安全事故流行病学调查能力;发布预防野生菌中毒预警公告、印制数十万份宣传资料、制作宣传片,发至省食物中毒防控成员单位和各州市、县、乡、村,并在人流密集广场和电视台循环播放;向全省4000多万手机用户发送野生菌中毒预警提示短信等,做到野生菌中毒防控知识全人群覆盖等。

原标题:云南吃野生菌中毒死亡人数超过新冠?数据显示:实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