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65岁老人救火被烧伤,家属称治疗需百万元老板只给了6万
10-22 21:33:23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在解放军北部战区总医院ICU内,65岁的孟宪和全身特重度烧伤。医生告诉家属,孟宪和出现多种危及生命的并发症,已经下了病危通知书。

孟宪和住院后,因为伤重被下病危通知书。 受访者供图

孟宪和的烧伤因为一次火灾。据当地应急部门通报,10月16日11时,辽宁营口市边城镇东台村大棚棉被厂起火,着火面积约200平方米左右,1名工人在初期自助扑火过程中被烧伤,被及时送往医院治疗,无人员在火灾中死亡。这名工人就是孟宪和。

工商信息显示,发生火灾的“营口市老边区德威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6月,主要做农业大棚上所需防寒被。公司大股东王德成持股76.19%,为公司法定代表人。

据孟宪和事后讲述,当时他发现厂内着火后,没有跑出去躲火,而是赶紧找灭火器灭火。厂内堆积大量棉花类易燃物,火势迅猛,引到他身上。

北部战区总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显示,孟宪和被紧急送医后,三度烧伤面积达73%,并伴有呼吸困难、吸入性损伤(重度)、泌尿系统、肺部感染,急性肾功能不全等并发症。

孟宪和的女儿孟庆维向记者介绍,起火后,警方立案控制了工厂王姓负责人,王姓负责人拿了6万多元给父亲治病,说是厂子没钱,账都在外面,一直在外面要钱。

孟庆维说,他们家经济情况不是很好,父亲每个月有1300元退休金,母亲在村里做医生,已经有两年没发工资,弟弟和自己刚贷款买了房,家里本不富裕。在ICU内,孟宪和每一天的治疗费用需要5万元,在普通病房也需要2万元,王姓负责人给的6多万元,政府的慰问金5000元,再加上孟宪和自家筹集的钱很快就“见底”了。

10月18日,在将仅有的存款10万元交给医院作为治疗费用后,孟庆维在大病救助平台发起筹款,筹款目标50万元。澎湃新闻记者看到,截至10月22日18时,已筹款22.6万元。

孟庆维在大病救助平台发起筹款,筹款目标50万元

如今,孟宪和仍躺在医院的ICU内。孟庆维称,后期手术和康复费用需要约200万元,等到真正没有办法的时候,只能卖掉房子,这也是家里老人和孩子最后的居所,卖掉就意味着无家可归。姐弟二人是贷款买房,卖掉房子,还了贷款,还是所剩无几。

10月21日下午,孟庆维再次通话请求工厂负责人拿钱给父亲看病,对方仍解释在要账。

“我只想快点拿到救命钱,给父亲一次活的机会。”孟庆维多次向对方强调。

21日下午至22日下午,澎湃新闻多次致电该工厂相关负责人,对方未接听。

孟庆维告诉记者,23日父亲将进行第一次植皮手术,作为女儿,只能想办法筹钱延续父亲的生命。

原标题:65岁老人救火被烧伤,家属称治疗需百万元老板只给了6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