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拜登提名的美“新防长”声称崛起中国是“上升威胁”,还踩了下俄罗斯
01-20 11:41:4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选总统拜登提名出任国防部长的劳埃德•奥斯汀当地时间19日声称,中国是美国面临的“不断上升的”威胁。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当天被询问下一届(政府)国防战略重点问题的时候,奥斯汀宣称:“中国是未来最大的威胁,因为中国正在崛起。俄罗斯也是一个威胁,但它正在衰落……”。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拜登提名国防部长的确认听证会于1月19日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举行,也就是拜登就职的前一天。

在提交给美国参议院的一份书面声明中,奥斯汀还声称,“如果得到确认,我将审查我们的驻军情况,以确保其适当平衡,以应对中东地区广泛的挑战”,“(广泛挑战中)也包括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挑战”。

奥斯汀还补充说:“我们将中国视为我们最重要的全球竞争对手。”

劳埃德•奥斯汀 资料图

关于美方频频炒作的中国威胁论,中方已多次作出回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月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表示,我要重申,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美国个别政客不断污蔑抹黑中国,我倒想问一问,究竟是谁公然频频干涉别国内政?是谁泛化国家安全,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他国的企业?是谁对自己盟友在内的其他国家搞大规模、无差别的窃听、窃密和网络攻击?谁是名副其实的“黑客帝国”“窃听帝国”?又是谁频繁派军机军舰到南海耀武扬威,挑起事端,唯恐天下不乱?国际社会对此自有公论。

据此前报道,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去年12月8日提名退役四星将军劳埃德•奥斯汀出任国防部长。如获参议院批准,奥斯汀将成为美国首位非洲裔防长。但按照法律规定,防长提名人选须退役7年以上。这意味着退役仅4年的奥斯汀需国会参议院给予年限豁免,因此其就任前景具有不确定性。

原标题:快讯!被拜登提名的美“新防长”声称崛起中国是“上升威胁”,还踩了下俄罗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