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多款顶级婴儿食品有毒重金属严重超标 或对婴儿大脑造成毁灭性损害
02-05 11:26:55 来源:上游新闻

综合路透社、CNN、华尔街日报等5日报道,美国国会的一项调查发现,四家顶级婴儿食品品牌制造商在知情的情况下,销售了含高浓度有毒金属的产品,会对发育中的婴儿大脑造成毁灭性损害。国会呼吁联邦监管机构对食品制造商设定更严格的标准。

图片1.png

四家顶级婴儿产品重金属含量“危险”

根据众议院经济和消费者政策小组委员会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Gerber、Beech-Nut、Borture和号称销售世界最好有机婴儿食品的Hain Skestial集团的产品中,“有毒重金属含量达到危险水平 ”,其中包括砷、铅、镉和汞等,其重金属含量远远超过FDA和美国环境保护局对瓶装水设定的限值。该委员会主席拉贾·克里希纳莫奥蒂表示,“有证据表明,一些婴儿食品含有十亿分之几百的危险金属。但是在很多情况下,我们的食品中任何一种金属的含量都不应该超过十亿分之一。”

砷、铅、镉和汞是世界卫生组织关注的十大化学物质之一。作为天然元素,它们存在于种植农作物的土壤中,因此无法避免。而所有这些重金属都与癌症、慢性病和神经毒性作用有关,尤其会对发育中的婴儿大脑造成毁灭性损害。

图片2.png

报告称,某些产品中的婴儿食品成分的无机砷含量是标准的91倍,铅含量是标准的177倍,镉含量是标准的69倍,汞含量是瓶装水含量的5倍。但这些公司仍然批准了这些产品的销售。委员会还发现,婴儿食品是否有机并不重要,其中有毒金属含量仍然很高。

根据国会调查人员的报告,还有另外三家婴儿食品公司没有完全配合小组委员会的调查,其中包括Sprout有机食品公司、销售“父母的选择”婴儿食品的沃尔玛以及销售有机婴儿产品的金宝汤(Campell Soup)公司。

此前已有秘密行业报告提示风险

这份报告也批评了时任总统特朗普的政府,称其“忽视了此前向联邦监管机构提交的一份秘密行业报告,该报告提示了婴儿食品中有毒重金属风险的增加。”报道称,FDA没有采取任何行动,“直到今天,含有有毒重金属的婴儿食品都没有贴上标签,也没有向父母发出警告。制造商可以自由地只检测成分,或者对绝大多数婴儿食品根本不进行检测。”

该小组委员会的多数成员表示,负责监管食品安全的FDA应该强制规定婴儿食品中这些金属的最高含量。

图片3.png

密歇根大学职业流行病学项目联席主任Sung Kyun Park表示,“这些数字令人震惊,如果孩子们每天都吃这样的东西,累积起来的影响可能是巨大的。”康奈尔大学食品科学教授刘海瑞表示,“一些天然存在于蔬菜和水果中的污染物对幼儿的器官发育和神经发育尤其有害。”

FDA表示,其在去年8月发布了针对婴儿米粥中无机砷的指导意见。“我们承认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FDA重申其坚定的承诺,将继续减少消费者对有毒元素和其他污染物的接触。”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